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拜訪雲子/莊峻華

拜訪雲子/莊峻華 抵聖地牙哥翌晨,驅車拜訪馳名美國之,聖地牙哥動物園,我對野生 動物,侷促一隅,不敢苟同,但有些野生動物,邊臨滅種,動物園扮 演整就處所,發揮功能,中國熊貓其一也,此動物園為美國境內,第 一作成功生產熊貓之動物園,照顧熊貓有特殊專門,母熊貓白雲,和 其夫婿高高,五子雲子,么兒小禮物,暱稱吳先生,均居此。 我們有一整日參觀,動物園主事,先事放約十隻彩色鳥,飛過前門廣場 ,先乘坐動物園提供之雙層巴士,遊覽此一百英畝之動物園,一趟來回 據稱,可以參觀70%,大約是半小時,司機就是導遊說明者。一開始經 過火鶴池塘,中文曰鶴立雞群,成年鶴是粉紅色羽毛,幼鶴群則是灰黑 色,但雙足已呈粉紅,巴士經過五大洲代表性動物園區,有些是動物外 交使節,熊貓亦然,唯巴士並未經過熊貓谷,於是我們下車後,步行上 小丘陵,經過兩處有美華英文拼字,有一中餐廳曰美華,原來是白雲長 女美華,在此園成功誕生,美華按規定需還給中國,回中國後,美華繼 續傳宗接代,其孫現在借給台北動物園。 我們早到,因此並不擁擠,很多時間讓我聽講,說明者均是如數家珍, 白雲1991年出生,躺在大石塊上睡覺,是一巨大熊貓,其么兒小禮物 ,13個月大,爬到樹梢35呎高上納涼,只有五大公子,雲子在另一圈 徘徊走路,繞室以旋,走一小段,就作一柔道之肩摔,就是身體側摔倒 地,自己又站將起來,又繞室以旋,又過肩摔倒,又站將起來,非常可 愛,這些熊貓都應該回野外,但人類過多,已無野外可以令此類動物’生 存,熊貓素食,一日食量在45磅翠竹,食量驚人。 我姪兒嘉銓,為小兒科住院醫生,喜愛熊貓,看遍美國境內四座動物園 每一隻熊貓,今年初夏,其父母感激其用功讀書,招待他到中國成都, 抱一分中小熊貓,有拍照為證,我一生努力向上,應該招待自己到此園 拜訪中國熊貓,小禮物仍在樹梢,我在纜車上冒險拍照三張相片,回去 排隊,他仍舊不下來,我只好再請教一男性執事,他說系系到來時,已 經不能人事,所以借用人工授精,使白雲生產美華,以後高高到來,都 是自然受孕生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