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無頭神/莊峻華

無頭神/莊峻華 年賣後就無頭神,台語謂記憶退化,很多近事忘記,早上服藥與否?甚 難明確,常常找不到東西,許多人建議,需要多作腦部思考訓練,於是 我開始聽歌,開始寫作,開始學外語,開始學跳舞,開始旅行等,發現 到許多老年人,都想辦法繼續活動,想辦法維持忙碌之一日。 我在新西語課,巧遇八年前一位法語老師,我感激她寄給我講義,回家 後居然找不到當年之西語法語和日語講義和筆記,是否我在搬家時,已 經丟棄?我已無法追憶,至少去年尚在,當然無所謂存在與否。 今晨到舊畢取路社區活動中心,一面買新車牌,一面學跳舞,說是線舞 ,其時就是一般舞蹈,有女老師帶頭,許多中老年婦女,一兩位老男士 ,老師先稍加說明,然後就放音樂,都是名曲,參加者均無問題,惟有 我手不忙但腳亂,許多友善老太太告知,無慮僅需練習,熟能生巧,第 二節同一位老師,是韻律課曰跳舞運動,已經涉及探戈,不魯斯,和洽 恰等社交舞,只不過是一人單跳無伴,但我知道熟練後,馬上可以接上 軌道,無頭神診治首招,反覆練習。 昨日醫生建議我,再福一種藥,保護糖尿病者之腎臟,我皺眉頭,清晨 兩粒藥丸,我都無頭神,再加一粒,負擔豈不加重?我問藥劑師,新藥 是否有副作用?她說應該無有,蓋劑量輕微,於是我將使用老岳母大人 方法,將藥丸置放於桌上,飯後食用,桌上無藥丸,表是已經服過藥。 有人嚇我老人癡呆症,先母有此症狀,當然我唸佛,希望我早脫離此苦 難,無頭神後才珍貴每日,過一有意義之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