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草莽英雄/莊峻華

草莽英雄/莊峻華 這期時代雜誌,有理篇文章,分別介紹阿薩德和普丁,阿薩德部份, 提到其父哈費思‧阿薩德,在一次暗殺事件中,遭刺客擲手榴彈,和 機槍掃射,老阿薩德踢掉手榴彈,非常傳奇,早晨網球局,比賽前, 遇見胡珊尼醫生,我提到此事,他微笑答曰,不是他踢掉,而是身旁 巴勒斯坦侍衛,機警之以身覆蓋手榴彈,老阿薩德屠殺這位暗殺軍官 出身之故里,就是著名之哈瑪大屠殺,時代記者提到此屠殺,老阿薩 得使用毒氣,一般維基字典,無法如此詳細,中國人曰,無獨不丈夫 ,二十世紀出現許多如此人物,這些人物均出身寒門,就是中國俠義 技擊小說中之,草莽英雄,小阿薩德當年尚小,但很清楚其父整肅異 己之手段。 胡珊尼給我之時間,非常片刻,然後他就出賽,我敗陣後,在旁觀戰 ,他結束比賽後,迅速離去,我無法再和他長談,於是我想回家後,查 這些人,老阿薩德,沙達特,和那瑟,後兩位是埃及人,三位都是出身 卑微之阿拉伯草莽英雄,維基字典上,都有介紹,不一定都正確,歷史 是後人所寫,無需也無法追究,誰是誰非,自古中外,都是時勢造英雄 ,而且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當今阿拉伯世界,各自為政,伊朗已經介入敘利亞內戰,伊朗先調在黎 巴嫩之黑斯巴勒到敘利亞,而且伊朗正規特種部隊括德,已經站在敘利 亞政府軍背後監督,政府軍若不開槍,伊朗軍在背後開槍打敘利亞軍, 阿薩德沒有其他選擇,美國能管這麼多?美國人上上下下都在問,G20 會議後有14國簽字,譴責阿薩德,使用毒氣殺無辜百姓,但都要求安 理會辯論決定,六國未參加簽字遣責,其中中國和俄羅斯,在安理會中 有否決權,美國國會和國民,都在思考中,其實美國人知道敘利亞在何 觸者不多,據初步調查,反對干預者眾,敘利亞人可憐,不能怪敘利亞 人之命運乖戾。 我又想到台灣,中國,和日本,我私下慶幸,日本和中國當政者,均能 專心國政,兩國沒有內憂外患者久,子曰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又曰國 無內憂外患者恆亡,孔子生在春秋,就像今日中東世界,孔子從來不曾 目視經驗過其,大同世界,此為文明國家,人道世界,但尚未絕對,只 是程度上,歐洲,美加,澳紐,和日本,據非正式消息,俄羅斯亦重視 住者有其屋,政府保障國民有棲身之處,我是從電子郵件中傳來消息, 這是正確和進步之國家,所有草莽英雄,掌權後必須有之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