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網球敗仗後/莊峻華

網球敗仗後/莊峻華 今晨球季例賽,吃了一大敗仗,1:11,回家後就埋頭苦幹,查維基字典 ,讀中東歷史,下週我開始認真渡日,週一清晨,需到牙周病專科處洗 牙齒,幾天前,先生娘以西語向我寒暄,我很順利之回答幾句,她說為 何西語不進步?我說讀日語,其實是謊言,日語只是聽演歌,於是我再 發願讀西班牙語,順便加上法語,休市是大城市,許多專業移民,他們 在各處免費交外國語言,我選兩較近處郡活動中心,學西語,法語和方 塊舞,家裡又有許多日本書,真是雄心大志,醫生要驗我之血糖,月底 要出門到加州,十月底回台灣,順便到日本等,沒有時間灰心網球敗仗。 遇到老友,哈密維‧卡西亞,68歲,又回去上班,這是一位油田專門, 曾經在一位地質專門同鄉手下作事,也曾經是我之客戶,我們有10年未 見面,談起許多共同朋友,他來自聖安東尼市,仍舊津津樂道該市,以 前我偶爾到其舊屋社區打網球,我問他一種牛腦或是豬腦叫巴巴柯阿, 他帶我到一家墨西哥速食店,確是香氣滿溢,我在路過聖安東尼市,特 別到一大墨西哥餐館品賞,不像台灣之豬腦點心,這是拾餘年前之往事 矣。 琳兒真有本事,弄到三張免費機票到台灣日本旅行,我不知是否有足夠 時間在台灣作假牙齒,雖言退休,但是仍舊有許多碎事纏身,不能離家 過久,我已經習慣這種簡單生活,早晨散步,開始記筆記,記下愛犬朋 友大名,許多家長,已經習慣送犬前來打招呼,連賢妻均注意到,愛犬 打招呼,一位過一位,毫無歧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