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跳舞美憶/莊峻華

跳舞美憶/莊峻華 我因牙醫太太,歐卡‧潔佛瑞夫人,電話預約洗齒,西語問我幾句寒暄 ,引起我重拾西語課程,同時,史丹那隊長邀請跳方塊舞,於是我選兩 稍近社區活動中心,免費學習西語,法語,和線舞,線舞者也,乃是單 人跳之近代舞,有布魯斯,有恰恰,有探戈等,有許多複雜之腳步,我 在郵輪上見識過,有舞伴之交際舞,非常漂亮,跳舞帶來許多美憶,有 很多西語系美國人,聽到音樂歌唱,在台下就跳起舞來。 我在大三住宿舍,有機會參加舞會,當然有很多課業掙扎,因為我需要 家教工作,但也因有收入,所以有西裝穿,我因跳舞,認識愛麗斯,科 拉,和金玖,離開台灣將近四十年,仍舊有許多美憶。一般交際舞,只 有布魯斯三步,比較簡單,可以和舞伴對話,當年女孩除非是親愛者, 不願過份接近,學生俗語三貼,但手抱美女,已經是膽顫心驚,一股熱 血,此為當年保守風氣社會,認識異性機會之一。 服兵役後,回虎中任教,擔任課外活動之土風舞指導老師,學校訓育組, 送我到救國團訓練,我邀請科拉和給爾兩位,從台北南下,就住在褒忠 鄉之五府千歲香客大樓,在廟前廣場活動,金玖是我們小隊之女輔導, 我在柯拉和金玖兩位中踟躕,錯過因緣,四十餘年後,再回憶起如此甜 蜜之往事,都已忘記惆悵。 有一位華人太太,在我座旁,多年前自緬甸移民來美,講起緬甸,我有 經驗,一位台灣來之金太太,金描述當年如何離開緬甸,先當僑生,學 校畢業後,留在台灣,許多台灣學生,無法諒解此事,此為海外華人之 苦中,越棉寮,緬甸,印尼等,許多國家,戰後獨立,但是國家仍舊準 備不夠,68年後,仍在掙扎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