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方塊舞會/莊峻華

方塊舞會/莊峻華 今夜應邀參加一方塊舞會,此為史丹那隊長之邀請,賢妻答應後,我 們七點前到其府上,搭乘車前往會場,我一直提到七年前,一同事邀 請過同一教會方塊舞會,我一直未曾有趣,一直到前日,賢妻一聞此 事,立刻同意,方塊舞來自英國,有點像台灣之土風舞,有一人在台 上呼叫,像是隨唱片唱歌一般,八人四隊站四方塊,聞聲起舞,多半 是中年以上之夫婦,也有單身者參加,看來都是無憂無慮者,賢妻一 跳舞,立即要求參加,我正在為$180會費遲疑,她說要以私房錢支出 ,我知道都是唬我,但是參加有很多好處。 第一,我們生活單純,此為我另一社交機會,可以遇到高尚家庭如史 丹那者,讓我有練習英語會話機會,不然我一直在書房慎獨,整日寫 作,與愛貓愛犬對話;方塊舞迅速活潑,需要練習七個月,然後可以 參加全球方塊舞會,有37對家庭,這個月出發到德國跳舞,史丹那夫 婦要去,上個月他們剛從北阿肯色跳舞回來,這位呼叫者帶領,他到 處呼叫唱歌,今年四月從日本仙台市呼叫回來。 難得夫妻有相同興趣,我們結婚34年,始發現幾項興趣相同,如散 步和園藝,政治傾向,喜歡台語,喜歡寵物,和喜愛子女等,有機會 不如在發展方塊舞,何況這是一好機會結識像史丹那一般之美國人。 我雖然矮,現在又倒縮,但年輕時喜歡跳舞,包括土風舞,能夠聞雞 起舞,參加給賢妻一示惠,說不定可以找她再一次郵輪旅行,我已經 交訂金$250,近日旅行社一直寄來特價,賢妻一直不肯。 此方塊舞俱樂部之初學班和例會,都在週四夜,週四夜是我上班機場 接送,史丹那夫人曰無妨,可以參加近郊凱第鎮之俱樂部,每次一人 $5,而且有點心,美國太太帶來許多糕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