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歐巴瑪在考驗時代/莊峻華

歐巴瑪在考驗時代/莊峻華 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毒殺無辜百姓,引起美國總統和世人公憤,歐 巴瑪準備打他一耳光,提交國會投票,並且要求文明世界支持,新聞 報導每日不同,似乎不甚樂觀,美國政治和美國人道德理想,不是很 清楚,可以量力而為,打仗不是舉手之勞,不是為長者折枝,我講的 都是中國標榜之儒家最精彩之一段,看到有人被毒死,心生惻隱之心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又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攻打 敘利亞很麻煩,國家要花錢,美國國庫中空,人民不願多交稅,講到 錢人嚥氣,歐巴瑪已經連任,不爽他者,想給他難看亦難,所以按照 蔣介石之說法,時代並不能再考驗歐巴瑪,是歐巴瑪在考驗時代。 考驗者何?考驗講話能不能算話,有文章提到二戰前,英國首相張柏 林,姑息養奸希特勒,不能及時遏阻,希特勒得寸進尺,引發大戰, 損失更大,戰後美國執政者,在全球駐兵佈署,就是在求和平,我是 越來越了解美國。歷史上很多強者,驍勇善戰,霸業終究要被滅亡, 但歷史上鮮有仁者,仁者人也,要能推己及人,都是儒家,都是論語 ,孔子不曾舉例。敘利亞歷史上,有很多阿薩德這種人,實際上全球 都有許多這種人,但都將覆亡,所以善戰國如德國,日本,法國,和 英國等,都選擇民主法治,而不是阿薩德一般之家天下,不是小康世 界,而是大同世界,美國如是也,美國已經立國237年,歷代人才倍 出,我從來不曾懷疑美國之永續生存。 歐巴瑪在考驗俄羅斯之普丁,歐巴瑪在考驗中國之習近平,敘利亞之 撐腰者,歐巴瑪在考驗美國國會,輿論電腦統計都在等待作紀錄,歐 巴瑪在考驗人道者,教宗已經反對戰爭,主張禱告,當然歐巴瑪不能 考驗我這種人,我只不過是一有興趣歷史之平民,我並非肉食者,我 是欽佩歐巴瑪總統之人道執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