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返校日/莊峻華

返校日/莊峻華 好忙碌之一日,凌晨讓琳兒喚醒,驅車送她到機場,接著是到牙一處 清洗牙齒,趕到翠尼‧曼登賀‧梭莎中心上課,今天是返校日,秋季 班開課,初級西班牙語上午,初級法語下午,方塊舞是黃昏,還有許 多課程,活動中心停車場爆滿,梭莎中心稍新,隸屬哈里斯郡,第三 行政中心長官署,哈里斯郡有四百八十一萬人,分四行政區署,和一 位郡法官,和台灣之縣市長稍異,郡內有一大城市,就是休市,人口 約是兩百十五萬人,有自己之市政府,我以前每天散不之荷西公園, 屬郡第三行政區。 西班牙和法語課,是同一位女老師,西語有27位學生;法語有15位 ,我在西語課遇見舊日法語老師,非常高興,她也認真學習西班牙語 ,令我慚愧;另外鄰座是位東方女性,和我講北京語,從新加坡來, 於是我講閩南語,不行在試客家語,結果是一位日本奧樣,於是我再 試我的洋京幫日語,她說是不是不吃菜?原來是我背錯,我英語解釋 是吃素,奧樣,日本太太微笑,問我哪家中餐廳最好?我就介紹她和 其鄰座一位韓國太太,一家廣東餐廳,此中心之課程,都是免費,西 班牙語課程,就像大學西語課101,有中高級班,在朱美娟中心,老 師是一位哥倫比亞人,非常有學問,連我過去一位西語老師,和上述 法語老師,都上他的課,但我去太難,他一個學生一個個問問題。 英法日西語,都有文法,都有動詞變化,都需要用功讀書,一生懸命 ,頑張若是,此為我製造之和語,回家後,我需要翻出舊筆記,我到 亞馬遜書店買風漬書,兩本運費比書價貴,我認為我買書,又不讀書 ,有時覺得是浪費。 下午是方塊舞,結果此課並非初學者用,但老人均非常友善,讓我們 旁觀,而且放幾首線舞,就是一種腳步動作,我們夫妻可以加入,初 學班在另一小中心有開課,就是我過去學西語之處,我剛好要換車牌 ,可以去觀看一下。方塊舞課後,連著有一太極拳課,賢妻已經肚餓 ,下次我帶飯包上課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