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讀網路歷史/莊峻華

讀網路歷史/莊峻華 我因為好奇敘利亞,在網路之維基字典裡讀歷史,獲益甚多,許多疑問 ,均能解答,不僅如此,有許多終生疑問,從網路歷史中,似乎令我豁 然開朗,例如剛開始,我查敘利亞,再查阿薩德,過去我辦公室鄰居捷 克裔美國人,有女兒嫁到黎巴嫩,他解釋女婿是白人,若是大馬士革敘 利亞人,膚色更白,我記下來,但不知所云,剛好阿薩德在大馬士革毒 氣殺人,歐巴瑪要制裁他,於是我和敘利亞醫生朋友胡珊尼談,他指點 我中東萬年歷史,要我查蒙古,查亞利安人等,於是我查奧圖曼,網路 上提到安托尼安,就是今日土耳其亞洲小半島,其實也不小,路過多少 民族,多少宗教信仰,多少戰爭,我於是乎有結論,我可以安然過路。 佛經上佛陀講之故事,據家兄峻嚴曰,和舊約相類似,佛陀是北印度白 人,是亞利安人無誤,如何亞利安人之神話,將兩大宗教故事相連?十 幾年前,我就在坎陪爾圖書館找書看,無甚具體,亞利安人從高加索山 脈移民到各處,隨著戰亂不斷,不但到北印度,早就到巴勒斯坦,這些 都在七千年來,發生之故事,只不過有待後人興趣耳。 上述之印歐民族,早在當今中國西北,經過中亞,土耳其等處活動,胡 珊尼曰,去查絲路,示同一路線,我想確認奧圖曼帝國,是否為突厥後 代所建?因為我讀過一本教科書如是說,我在網路上讀到詳細之歷史因 緣,我猜惻這些人跟隨成吉思汗西征,打前峰打到今日土耳其,已經信 奉回教,網路歷史說蒙古之伊耳汗國鼓勵這些土耳其小國獨立,其中一 國終於在一次戰役中,滅掉東羅馬之拜占庭。 過去之戰爭頻頻,不滿意就興兵作戰,軍隊所到之處,姦淫擄掠,留下 許多遺種,蒙古地國稱霸歐亞兩洲幾百年,到後來內亂,帝國消逝,但 蒙古種遍佈,我來美國移民填表,填的是蒙古種,我很納悶,如今稍了 解,此係指東方人面孔,有西方之蒙古面,台灣土著熟番,有熟番之定 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