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聖地牙哥老鎮/莊峻華

聖地牙哥老鎮/莊峻華 我們抵達聖地牙哥當夜,無意間闖進聖地牙哥老鎮,此為歷史古蹟,卻 又非常熱鬧,許多墨西哥餐廳,禮品店等,是全加州最熱鬧之州立公園 ,訪問遊客,許多人需要交費泊車,我們意猶未盡,回程路過,又專程 拜訪,此公園已經列為聯邦古蹟保護,其建設多半是在1820-1871年間。 許多人在黃昏時,湧入老鎮,擠滿墨西哥餐廳,大餐廳在面對老街處, 設立攤位,有墨西哥婦女,熟練之揉麵,滾成餅在火爐上烘烤,就是著 名之墨西哥薄餅,有麵粉薄餅,有玉米薄餅,一張餅$1,再贈送一些蕃 茄青紅椒醬,捲起來像是厚春捲一般食用,好多生意,街面透明烤箱, 可以看到一串串大隻肥雞,在烤箱滾動,烤牛肉在餐廳內廚房,遠處即 可聞到烤肉香味,此為提供肉食者烤肉條,和生菜醬料,包在薄餅上, 講究者再呼叫侍者,端來一壺冰冷生啤酒,或是紅葡萄酒,生意斐然, 許多等候者,領上呼叫器,在庭院,街道板凳上等候,有巨大餐廳,甚 至安排歌手駐唱,像馬禮亞其樂隊,有人聞歌起舞,西班牙舞許多腳步 動作,音樂輕快活潑愉快。 我開始練習我之西班牙語,老師曰需強調母音,於是我順利之完成問安 客套後,開始有困難,又回到英語,真是遺憾,我覺得講西班牙語後, 店員特別親切,尤其是老店員,比較耐心解釋,當然我買東西,有一定 之程序,不是看了就買,而是要買才看,所以我說店很漂亮,但卻昂貴 ,於是店員笑臉說是請進,開始聊西班牙語,我還是不行,聽力毫無, 比起當年英語能能力,相差甚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