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7

旅行中相識者/莊峻華

旅行中相識者/莊峻華

這次郵輪旅行,特別拜訪一位,旅行中相識者,康妮小姐,我在
2015年春天,旅行歐洲,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市旅店巧遇,她幫我
訂郵輪不果,結果依推薦,在附近旅行社,買到下班船票,郵件中
尚有存檔,此次旅行,剛好搭乘其服務之郵輪,很快連絡上,相約
在船上見,郵輪有兩三千人,第三天上午,果然在11層甲板餐廳
電梯出口,有位白軍服少尉美女,呼喚我英語名,我連忙立正敬禮
,,她是船上人事職員,後來下次郵輪旅行經理羅倫,攜帶我們參
觀第三層甲板辦公室,經過人事室,我特別要求拜見,她正在忙碌
,但甚驚訝,有一夜,循我要求,我們相約在大戲院門口,拍照留
念,是夜,她著深藍軍官服,也甚美麗,她是日美混血,母親是日
本人,我一直訥悶不已,船上見面前一日,確實有位年輕船職員,
在自助餐廳,對我微笑,只是我對不上來,我們卻是在下船關口處
,詢問她多次不果,這是愛美之讀家書回憶,她在船上安全室工作。

旅行中相識者,多半是年輕人,對我之自由行有興趣,所以我開始
在私人部落格中,英文寫作遊記,現在是讀英文版者,稍多於傳統
中文版者,絕對不是我的英文比中文流利,而是點閱者中,有許多
是旅行中相識者,真是藏諸名山,傳之其人,谷歌有一好處,統計
欄中,有點閱者出處國名,像智利,菲律賓,和德國等,一定是此
中相識者,變成我之知音。

我在柏林街頭,巧遇一位菲裔美人,她到柏林探視長子,年輕時,從
馬尼拉到莫斯科讀書曾經過東柏林,到西德訪問,我帶她參觀一柏林
圍牆,後來我們有書信連絡,如果今年無誤,我之春天華府賞櫻行,
應該可以專程拜望,並請教西伯利亞鐵路行。

我在倫敦行中,也在旅店,相識一位日本旅行者,山田君,專門收購
古典鐘錶,後來我到東京和倫敦,都和他有飯局,日本旅行中,有些
地方特色,日本人可以迅速解釋,幫助旅行興趣度。當然,有許多旅
行中相識者,只有一面之緣,然後就是各奔前程,我在旅行中,也遇
到許多講話投機者,只是緣份不足,不夠熱情到,交換郵址,像一位

德裔加拿大人大姊,逸趣橫生,在船上認識,一直懷念不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