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7

重返歐胡島2017/莊峻華

重返歐胡島2017/莊峻華

這次夏威夷旅行12日,有四日在歐胡島,是舊遊地也,過去
旅行台灣日本,停留檀香山,疏困冗長機程,況且夏威夷島群
,帶來我一些童年故鄉回憶,對老年身心有益,果然幫助解脫
,自歐洲旅行回來之壓抑。我們提前一日,抵達威基基旅社,
翌日搭船,周遊茂伊島,夏威夷島,和可愛島,下船後,再逗
留威基基海灘旅社三日,我們重返幾處我舊遊之處,威基基海
灘到戰爭紀念館,鑽石頭山公園,北岸水果攤訪友,松本冰店
,檀香山華埠,公車環島,威基基網球公園。

我在網球場,遇見艾倫,喝了一杯他的咖啡,下船後,遇見悠
子和其夫里奇兩次,里奇回憶我的柿餅,和海灘沖涼,戰爭小
館前之老友,已經不再打掃涼亭下落葉,我們去了四次,地上
沒有掃地痕跡。威基基海灘,仍舊世界迷人,氣候溫和,仕女
小姐衣飾解放,美不勝收,尤其是登鑽石山頂,我必須小心翼
翼觀看小徑,以免跌倒。

環島巴士行,約六小時許,經過北岸,特別下車拜望水果攤,
老闆已經在附近村落,經營烤肉串店,聞我尋找,特別趕來相
會,水果攤已經增加幾家,有許多生意,但是水果價格,仍舊
昂貴,非常不習慣。再過幾站,就是日落海岸,許多遊客,開
始擁擠海灘,松本冰店,已經擴充門市,遠近馳名。

一日上午,我們走過運河,在動物園附近左轉北上,走到林諾
多福餅店,在過街小公園吃餅,然後搭車到夏威夷大學本校,
這是一美麗校園,我也找到曾住過客棧,剛好一位女主人輪值
,她善意帶愛美參觀,我住過之房間,一切如舊。

我們參觀華埠幾次,想買水果,尤其木瓜,但均無熟木瓜,無
法等待,愛美只好喝木瓜果汁,和切片木瓜盒,我們發現一小
手捲店,在老市場角落,價格合理,翌日專程搭車前往,不巧
週日公休,只好買甜點回旅社,丸龜麵店,仍舊排長龍,我們
多半早餐,蓋少人也。

我搭巴士半價,但因琳兒贈衣新式時髦,頭戴球帽,遮去禿頂
,眼戴墨鏡,遮去眼口袋,司機常要查老人保險卡,我的老人
便利卡,他們訓練時,不曾介紹,非常不便,我想解釋,駕駛

無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