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7

探訪新世紀將軍故鄉/莊峻華

探訪新世紀將軍故鄉/莊峻華

夏威夷州可愛島之麗惠鎮,是艾瑞克˙新世紀將軍之故鄉,我景仰
將軍甚久,參觀威基基陸軍館新世紀室多次,一直注意到這位日裔
美人之動向,越戰中,他一腳被炸斷,在陸軍中,步步高升,小布
希總統攻打伊拉克,將軍為陸軍參謀長,在國會聽證會,被詢問攻
打陸軍兵力,將軍從實評估,高於國防部長和副部長之數目,遂被
逼退伍,美軍孤軍深入伊拉克,吃到苦頭,不能自拔。歐巴瑪上任
總統後,延攬將軍為國家榮民部長,第二任中期,有榮民就醫拖延
,將軍被迫辭職。

我在下船後,一直詢問當地人不果,一直到一州府辦公室,有位第
二代日裔女士,二世,聞我對艾瑞克之仰慕,非常高興,答應幫忙
找一對將軍之兄弟姊妹,蓋將軍已定居華府近郊,但若回麗惠,則
必居其兄弟保羅府,她認識其姊妹伊凡,保羅太太凱若,常開車接
阿姑逛街。她幫我找電話簿,用我手機打三通電話,兩住家號碼,無
人回達,保羅保險辦公室已易主,於是她帶我們到隔壁另一正式州
府辦公室,主事小姐曰,政府不能透露私人秘密,於是就打發掉我。
據曰新世紀父母,有七位子女,將軍傳記中指出,少年時熱心公益,
曾經當過義勇,指揮麗惠街頭交通,高中畢業後,就上西點軍校,陸
軍館中,有將軍之藏畫。

我按照熱心女士之手指方向,走向保羅住居,有些街道住家,已經改
成商業用途,仍舊有住宅用途,都是整理美觀,我繼續詢問,詢問到
一割草師傅,他說此地房價,約在八十萬美元之譜,看到一些野生遊
牧雞群,然後再回到購物店站,候車回船。

我在一禮品店,遇見一位健談店員,知識豐富,她介紹我一些夏威夷
薑類花卉,當然她可以清楚分辨頗帖亞花和一些薑花,夏威夷多雨,適
合薑類生長。她和我談起政治,國際政治,她曾經擔任旅館經理,遇見
過幾位,旅遊夏威夷之埃及女士們,談起埃及政治,世界困難,我有我
的看法,我的道理,只是我們的時間短暫,或是她有禮貌,聆聽我的謬
論。

下午回船,趕上郵輪廣告香檳聚會,在六層甲板前端,是羅倫主持節目
,主要是推廣訂金好處,散會後,我們在六層甲板散步,許多人結集等

後,那巴利海岸之,驚濤駭浪,此為峭壁,無路可通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