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裦忠馬鳴山五府千歲 莊峻華

裦忠馬鳴山五府千歲 莊峻華

尚毅兄心血來潮,邀請顏朝明教授和我,一遊土庫和裦忠,當然,裦忠是指馳名之馬鳴山五府千歲,我在1973年冬天,曾在此廟接受土風舞訓練,明華和秋吟,從台北南下參加,我們大學同屆;金蘭是我隊上之輔導,小學老師;更重要的是,裦忠鄕是麗英之故鄉,麗英在我服役時已他嫁,只是我不確認耳,這是一段極端簡易之戀愛故事,又像是錯綜複雜,連妻均無興趣聽講。

廟裏之管理委員正在泡茶,聞起碾米廠,似曾相識,有位說是從前巨人張英武,行藝江湖,路過裦忠,曾在碾米廠庭院獻技,如今,碾米廠已改建,販厝透天,人已四散。一、兩週後,一次搭乘台西客運,一次隨總部文科兄,從北港沿東勢回土庫虎尾,均經過舊地,時光帶回四十年。

馬鳴山帶來歷史之回憶,姊姊說不要再去找人,朋友亦建議就留下四十年前之美憶,美憶無法面對年邁,人將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