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台灣自由行 莊峻華

台灣自由行 莊峻華 去年春天回台灣,實因妻離台灣 三十年故,我在網路上安排行程自由行,十分順利,以中和之福朋大飯店為居停住處,旅行花蓮、高雄和廬山,離台前,甚至回虎尾過夜,参加選舉總統。回美後,一直惦念不忘,總覺意猶未盡,生前必須再返鄉一次。今年,大型旅行有五次,加州中南部、魁北克之蒙特利奧、英屬哥倫比亞和艾柏達之加拿大落磯山脈、夏威夷之歐胡島和台灣,台灣尤其為甚,行程耗時三十七日,入底特律海關,移民官好奇道,如何有職業得此假期? 單人自助旅行,甚難取得折扣,蓋旅店最低需有兩人一房,一直到行前,始知台灣有一種商務旅社,商閑有折扣出現,高雄、台南和台中均有,旅社當日決定特價房間數目,最低價在高雄為美金不到十八元一夜,台北之空軍新生社,有辦法者亦得此價,不是每人旅行均付高價旅社,尤其是長時期者,所以,許多高價旅店,如內華達之拉斯維加斯、丹佛和威基基等均有特價出現。 我再下機後,好友錫彬駕車來接機,解決大小包行李,住錫彬府三夜後,錫彬再幫忙載行李到新店舊文中同是辰雄府,三夜後,辰雄凌晨拹助載行李到捷運新店市政府站,我在設法上下電梯上早班捷運北上石牌明德站,明德為小站,小學同窗月薰和其夫婿,容易的接下人和行李,中山高南下,約兩小時許抵達虎尾,四週後,峻峰驅車與清山姊夫,送我上機,完成此番台灣自由行。 有位網友金秋姊,攜帶一位財哥導遊,驅車再遊埔里和日月潭,經驗中部台灣群山,回虎尾後,我就住到尚毅兄公子之透天空屋,室內無自來水,室外一水龍頭有水,經過兩週後,始發現如何運用室外自來水,沖洗抽水馬桶,透天僅一年新。居虎尾期間,多虧尚毅嚮導,認識許多虎尾,人文和地理。回台有兩週居住在台北,新店幾日,從汐止經雪山隧道到宜蘭冬山,冬山有定南和錫堃任縣長時,規劃之茶園別墅,下山時一遊道教總壇,高中至友鵬霄拈香祈福,我拉他到地下室廁所,解釋一段道德經,有生於無,萬物始於無之道理。宜蘭道路寬敞,羅東、五結、宜蘭市和礁溪等,似乎聯成一線,我們在一和風旅社洗溫泉,幾日疲憊,一掃而盡。 小學女同窗婉芳,去年到鳳山和高雄拜望過,今年安排遊覽墾丁公園,車經屏東南北,經過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此為台灣之極南端,風景甚美,晚上約到錦花夫婦,驚呼五十年未遇,我回台帶來多少驚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