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紅土網球 莊峻華

紅土網球 莊峻華 此番回台五週,最為愉快者,莫過於紅土網球,此為虎尾之特徵,虎尾運動場、糖廠和虎尾高中,均有法國杯,羅蘭迦倫之紅土球場,我所使用之虎尾高中場地,維護甚佳,有四、五十位會員,今年度新任會長,李台華老師,夫妻均於清晨打球,台華是我台師大校友,十分親切,夫妻均在教育界退休。會員中有許多係中、小學老師,有現任、有退休者,也有社會專業人士,若醫生、公務員和商航店東等,球場係傑出校友,陳文山先生,斥資興建,有一陣,由先師廖學焚仙管理,後交由年輕一輩,會員中有虎尾高女老師,宣稱與我無緣,蓋自我離虎中教職後多年,虎中、虎女合併為虎尾高中,原虎中校區建築,全部拆除,新建為今日之虎尾科技大學。 我在虎中初二和初三上,打過網球,爾後,時斷時續,一直到1996年,因糖尿病,始重拾球拍,認真網球運動,室內和室外,惟僅止於硬地球場經驗,前兩次回台,均僅停留虎尾短暫,無法享用,今年回台,將球拍和球鞋均隨身攜帶,更幸運巧遇羅尚毅兄,舊日軟式網球國手,引薦加入清晨球局,尚毅球技仍舊,惟行動不若當年,年紀與心臟繞道手術有關。 紅土球場,可以滑土地擊球,此為硬地之不能,硬地常使打網球者,膝蓋、腳板等受損,因硬地球場,甚少維護需求,一般美國社區,絕大部分屬硬地網球,真正有紅土球場者,於休士頓僅城西俱樂部,其餘土地網球場,均是灰綠色,我固不知其差異,惟係等而次之也,使用兩者土地網球場,均甚昂貴,若想打紅土網球,應居虎尾。 回休市爾後,恢復繁忙運動課程,一週三次硬地網球,略見不支,許多人均宣稱網球年齡,較實際年齡短,使用硬地者,短於紅土球場者;快跑者短於慢跑者;慢跑者短於疾行者;疾走者短於散步者;硬地不若柏油路;柏油路又次於草地;甚至有論曰游泳最佳,許多老年運動知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