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22

康州紐海文市候船/莊峻華

 康州紐海文市候船/莊峻華

經過多日折騰,餘事仍未了,榮祥來訊,無法提供五日住宿,於是我開始準備,我先下飛機,尋問大都會交通北段,搭車到康州紐海文市,找到西郊一汽車旅館,每日搭巴士逛耶魯大學,邂逅一位中國美女研究生,參觀耶魯校園,郵輪啟航日,再從紐海文市,搭原班車回曼哈頓港口,非常有趣。

紐約市旅館很貴,我因貪小便宜,幾十年都是叨擾容祥兄,但又口無遮攔,言語經常冒犯人,因此需要被考驗,我曾住紐海文市一週,拜訪耶魯大學,甚有美憶,論旅遊價值是上選,有位機場資訊小姐,寫張字條,教我如何換車,一路問道,我是津津樂道,中間遇到許多少數民族善人幫忙,在綠公園旁一中餐廳,找到這客棧,每天從西郊握爾碼站,搭免費巴士到耶魯大學,這大學校園,就在紐海文市城中,這時候是春初,市立公墓有鮮豔櫻花幾株,引我入境。

愛美電話來曰與新輪胎行夥計爭吵,說是要告此人,這是因為元兒換四輪胎後,車盤紅燈亮,元兒再回車行,車行調整後收費$250,愛美不服又去責問,隨後自己輪胎也有問題曰,前日赴哈比機場接我,夜間路不熟,又撞到甚麽,卡斯可大店無其型輪胎,要她開車到凱蒂鎮卡斯可店,她又不敢去,還好我已打電話向新輪胎行夥計道歉,說是愛美要我請他原諒告人威脅,我是早了一步棋,這都是在墳墓牆外,我再電話給夥計,請他幫忙照顧愛美輪胎,特別交待我在紐海文付帳,然後我叫愛美開車到輪胎行找他,我在外候船,還需處理家務事。

這位姑娘父母親來自廈門,但她無法語廈門話,倒是北京語字正腔圓,她很耐心陪我逛這美麗墓園,她是環境科學管理博士班,已在伊莉諾取得碩士,這時候輪胎行夥計電話來,我拿出信用卡,却無法看明背後三字密碼,馬上煩請姑娘幫忙,於是我甚感謝她的耐心,邀請她翌日午餐,她也大方答應,我們有一有趣豐盛之中餐,席間又遇見一位英國姑娘住牛津市,能語中文,我旅行過牛津市數次,我提到一處她說是牛津草地港,草地座落泰晤士河畔。我取下這位博士班姑娘電郵地址,一路上橫跨大西洋,都向她報平安。

紐約市回程,我搭第一班車回紐海文綠地城中,這是週日,火車站專車停駛,一位善心流浪者,指點我搭一般巴士,這位流浪者能西班牙語,英文也甚道地,顯然受過很好教育,他就睡在騎樓下,我有很多感處。我是一路問道抵達曼哈頓碼頭,最後一段是搭巴士到終站,一位善心執勤女士,走出地鐵站,伴我走到巴士站,肯定我上車後始離去,在終站轉角處,有西藏人在示威抗議中國統治,讓我憶起當年我們抗議國民黨中國人蔣家在台統治,已經是25年前之往事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