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22

下船20日/莊峻華

 下船20日/莊峻華

從寶石號下船後,我在紐約市又住上幾天,最後一日,榮祥好意開車帶我到法拉盛唐人街,專程拜訪其公子,愛美外甥,一位藥劑師,與人合夥在法拉盛開設藥局,門市就在一三角攤,算是鬧市,這外甥十分忙碌,也不知應對,我連忙退下,榮祥語我兒子不悅我們打擾,我想是藥局尚有其他合夥人,但是我也不高興,回公寓後講些重話,翌晨我就搭機返家,我是準備10日後回紐約市搭寶石號到羅馬,一共16日。

飛機有誤,原班飛機取消,臨時安排我直飛休市,我正憂慮已託運之兩箱行李,果然無法同時到達,行李按照原班計劃,先送到達拉斯機場,要翌日始可抵達,我因計劃當夜趕往奧斯汀,幫琳兒照顧家人愛犬愛貓五日,所以要愛美來哈比機場接我,但又無行李,只好先回家,再上路,在奧斯汀幾日,均不愉快。回家後發現元兒字條,其車爆胎,半夜走路回家,我看爆胎粉碎,幸好人有驚赫身無恙,我連忙帶他到鄰近輪胎店,換下四新輪胎,這一日我甚忙碌,先是換輪胎,然後到大通銀行領現金三百,準備橫跨大西洋,等美國電話店十點開門,換元兒手機電池,先到鄰近握爾瑪店買鍋給愛美,電話店介紹我到另家專門店名曰,你弄壞我修理,店員檢查後曰無礙,我們就離去。

回家後發現現金三百銀行信封,不翼而飛,我真是五血沸騰,剛好我又有洗牙約會,小姐量血壓165太高,不敢動工,只好另作安排,我心掛念丟掉三百元,況且牙齒剩下不多,年紀也大,無需計較。回家時,我先回你弄壞店,詢問店員是否看到一銀行白信封,年輕人先問內容為何?我說三百元,他入內拿信封還我,美國是有好人。

翌日,就是我啟程回紐約市搭船,我先送愛美到糖城醫院做乳房切片手術,然後再到藥局做武肺鼻測,以供上船許可用,再回糖城帶愛美回家,下午愛美血流不止,非常緊張,我是舉止無措,愛美抱怨我經常旅行,我又回罵她死好,找峻嚴幫忙,他說眼睛夜晚失明,可能需找兩兒子,我聽下心冷,問愛美一姊姊在夏威夷旅行,另一長姊84歲,愛美只好按緊胸部止血,我連忙搭巴士到哈比機場,還好血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