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22

今年台灣的地方選舉2022/莊峻華

 今年台灣的地方選舉2022/莊峻華

選舉是人民之授權官員執政,今年是台灣縣市長選舉年,我雖然離開台灣近半世紀,因對政治之興趣,仍舊跟上台灣選舉之進度,有一年甚至專程趕回台灣選謝長廷,這是2008年之總統大選,謝雖敗於馬英九,馬是官司纏身,謝仍舊服務社稷,出使日本。今年,台灣有第三勢力成型,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繼中國國民黨和民主進步黨之後,可以威脅首都台北市長職者也,我喜歡柯文哲市長,我相信他絕然不會出賣台灣,他提到的台灣民衆黨五大政見之首,社會安權,我住美國很久,受益於美國的社會安全和社會福利制度,再加上退休儲續制度,因此,得以面對2022年通貨膨脹和消條,處變不驚,民衆黨有遠見,柯不愧出身學歷不俗。

美國的社會安全制度,是羅斯福總統之德政,有工作者累積點數,可以退休後領取社會福利金,後來詹森總統的老人健康保險,也參加在內,解決一大半美國人的退休生活,當然還有公司和個人退休金制度,像我就有一筆退休金,足夠維持老年生活。

台灣也有類似之退休制度,像公務員保險,勞工保險,職業軍人保險,我知道還有不足之處,因此政見可以在此方向發揮,胎灣移民住美國,工作是間點數不足,可以申請貧民保險和救濟金,有錢者就回台灣居住,台灣是一經濟已開發之國,政治管理理應走上這條路。

我觀察台北市長局,我發現柯推薦人,黃珊珊副市長,應該最適合當市長,應為她美麗,年輕幹練,又有實際市政經驗,柯市長之政策和管理方法,她都能繼續,發揚光大。

台灣的媒體都在攻擊柯文哲市長,台北市停滯八年,我雖未能回到台北市,在他執政期間,但我看不到一件弊案,看不見一貪汙官員,被繩之以法,中國人在101樓打台灣人,台北市蓋國民住宅,連我高中摯友都標到工程,柯曰八年開工兩萬間,還有改建菜市場,要常看他的演講,不是看民調,比較馬英九和郝龍斌這兩位中國人市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