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22

再談通貨膨脹和蕭條2022/莊峻華

 再談通貨膨脹和蕭條2022/莊峻華

昨日為週日,瀏覽網誌,注意到一美女商務部長相片,點閱兩大電視台訪問她,講到莫危言聳聽經濟蕭條,訪問簡短有趣,白宮每日記者會,將會請她前來助陣,這是再談通貨膨脹和經濟蕭條2022。

幾週前,我因不甘寂寞,又在股市變錢,將全賣出之石油股,買回八成,結果油價下跌,因為需要量減少,通貨膨脹有一定之道理,就是成長過久,美國如是,消費過多,貨幣流暢不順,美國非也,因此我賭上俄烏戰爭,石油禁運,我不能擱置現金,無所作為,銀行仍舊不給利息,仍舊招攬3%年利貸款,如果因油價物價上漲,減少消費,美國真會落入蕭條,國家人民全球,均將蒙受巨害,蓋美國為全球經濟火車頭,帶動全球經濟列車。

這位年輕美女部長名曰,姬娜。賴孟多,剛過五十歲,拜登上任,調她卸下羅德島州長職,負責全國商務,她說去年美國經濟成長是6%,當然這是武肺復甦期,美國失業率,幾十年最低,當然拜登總統,非常憂慮,白宮團隊也十分憂慮,因此,她認為國會應該馬上通過晶片法案,在美國生產晶片,減少晶片仰賴外國。她也提到俄烏戰爭,應該早日結束,這是石油供應問題,還有她說美國大企業總經理均甚樂觀自己公司。她認為應該加強婦女進入工作市場,政府提供托嬰幼兒照顧,記者主持人借題發揮墮胎案,她說於事無補,也提到移民法案,她很融匯貫統,提到美國低端勞動力之缺乏,時間有限,兩台訪問時間不到十分鐘。

她強調美國政策,應該是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配合,光拜登急無用,我想是依法無據,無法執行,她說無助,我猜是指共和黨的參議院和最高法院。

我連忙轉發兩則影訊給愛美,她對經濟股市武肺疫情等,都甚關心。我查谷歌,賴孟多學歷顯赫,哈佛學士,耶魯法學院,也查其夫婿,英俊蕭灑,是大企業合夥人,大學兼任教授,主要授與領導人訓練和培育,有兩子女,拜登還特別介紹過。

我對民主黨白宮用人和管理,非常心儀,比起前任川普布希等人,有明顯之對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