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22

紐約市候船/莊峻華

 紐約市候船/莊峻華

這次郵輪旅行,選擇紐約市上下船,主要是連襟榮祥兄住紐約市,有一沙發讓我候船,何以候船,因為機票昂貴考慮,所以我早到幾天,晚回來幾天,也麻煩他甚多,紐約市是大都會,許多人都貪小便宜,尤其是親戚朋友,剛好,榮祥好客,我如此叨擾也有幾十年歷史,他在州府地鐵工作到退休,紐約市非常熟悉,而且也是好導遊,省下很多時間。

他介紹我潮州滷鴨,我來紐約市一定光顧,這餐廳座落於曼哈頓唐人街,靠近莫街,他認識兩代老闆,所以我的三鮮麵料特多,以前我感謝他給我方便,每次都提滷鴨外賣送他,和他喝啤酒,人生一樂也。這次我們再到曼哈頓唐人街,我甚至打了武肺第四針,也在街上多作一次鼻測檢驗,我行前在休市藥局先作一次,一次老人健保理賠七十五美金。

下船後,又待上三天候機,給他很不方便,他還是很耐心的帶我逛紐約市,我們到法拉盛唐人街,拜訪他長公子之藥局,年輕人努力工作,紐約市一小獨門獨院老磚房,要價約兩百萬美金,我在一水果店買了七粒蕃石榴,一磅是三美金,回公寓後,一口咬斷一片牙齒,神經曝露,很是馬煩。

紐約市很熱鬧,我很喜歡紐約市,他帶我逛一家超市,非常有趣,這超市客戶都是搭車走路來,所以不能攜帶過多,整個店擠滿客戶,他要我體會大都會生活,和鄉村城市休市有異。

他帶我參觀東哈德遜河兩次,一次就在公寓附近,環境幽雅,東河很乾淨,最近新聞讀到海豚已經開始回紐約市,還有一次是參觀羅斯福島,坐攬車掛在河上,也是東河,聯合國在附近有宿舍住宅區,現在已經是非常昂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