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22

更換電話公司/莊峻華

 更換電話公司/莊峻華

琳兒來話,要我更換電話公司曰,可節省一些錢,這是我所樂見,舊公司十四年來都是一價,一月90美金三線,我已經容忍多年,自從我離群索居,已經沒有朋友電話來,電話機僅使用於網球通知,元兒也是無友,手機僅為緊急用,愛美打電話,所以她熟悉智慧型手機,可以操作順利,新契約是三線加入琳兒新契約,每月是70美金,還有一支新手機,很快手機和兩新目卡寄到,我開始準備更換。

我帶新舊手機到新公司門市部,職員問明理由,就開始處理,我的電腦手機知識有限,光是密碼都是一問三不知,職員是業務性質,像賣保險單一樣,論件計酬,先一支一支解決,他在他的收提筆記電腦,幫我和舊公司解除契約,我仍能保留原來電話號碼,兩張新目卡是給愛美和元兒手機用。

回家後,愛美馬上自行安裝新目卡,電話馬上通,元兒正在睡覺,他是上夜班,我就開始打開我的新手機,手機要我連上家中無線網路,我找到一張表,有密碼資料,結果三次都不對,我以為是我老眼昏花,打字在小手機銀幕有誤,元兒起來吃飯,準備上班,我給他新目卡,順便請他看看我的問題,他馬上換上他手機,但也不通,他開始無耐,又說我手機無新目卡,當然不能通,新目卡像是門卡,登堂入室之用,於是我需要再回門市部,我保證將他手機,專程送到他超市,都在附近三哩車程。

門市職員仍舊無法解決我的問題,而且也推辭這個不是那個不是,我也開始戰鬥,他們讓我打電話給800總機,總機聽完我訴苦後,和一位職員交待處理方法,就是要賣我一新的新目卡,10美金,但我需要打800總機,那就是無法在店裏解決,於是我需要當機立斷,請他幫我換元兒新新目卡,到我新手機上,結果新手機可以使用,是元兒之電話號碼,我很是不滿意這家公司職員之態度,70美金一個月,一年市840美金,10年是8400美金,這位年輕人講話很衝,引起我的怒火三丈。我送手機到元兒店,他也很不高興,直問我他的舊手機安在?我說在車上,外面停車場溫度超過華氏100度。

回家後,我用愛美手機打給新公司總機幫忙,她很耐心聽我描述,她也電話連絡琳兒,最後結論是,我讓元兒使用我的新手機,我再買一新目卡,安裝到我的舊手機,我仍舊使用舊手機,因為這些手機都是蘋果,元兒手機是韓國三興牌,我們誤以為新公司只能用在蘋果型手機,這是無知,門市部和總機是內行,應該指正我。當日已達下午四點十五,總機曰需解釋給琳兒,再回我話,我已精疲力盡,晚上琳兒電話來曰,新手機已廠裝新目卡,門市部人不應裝蒜,要看寄來包裹外盒,我說要放棄更換,琳兒不悅但她是美國名校高材,公司高幹,僅曰要我自行取消更換,我想到越來越複雜,整夜都不能入寐。

半夜,元兒回家,正在研究如何拆卸新手機,他的新目卡,他想的和我相似,約是半夜兩點半,我又起床,他正好在餐廳,正在尋找三興插電,我給他我的三興插電,插上幾分鐘,他要我搭電話給他,我的新手機,總機小姐已經解除鎖鏈,我手機通,他的新手機也通,如此是一日之折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