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炙熱夏日/莊峻華

 炙熱夏日/莊峻華

炙熱夏日在德州南部休士頓,確實是人生一大考驗,我在台灣生活二十七年, 習慣這種熱浪襲人,幸好美國冷氣空調普遍,休市仍舊可適居六百萬人,讓我描述一下,我如何安排每日生活。

過午夜,室外氣溫可以降到華氏80度,就是攝氏30度,我們開始集合在網球場,開始打網球,現在我們經常有12位球友,可以有三場雙打,這時候氣溫已經是82度華氏,我們一組七點半開始,另外一組約八點前後來到球場,前組月九點不到,開始有人離去,約是十點,場地已經太熱,而且球友也精疲力竭,現在太熱,有時仍需和其他同好分配球場使用時間。

有時候先來五人,於是我就堅持轉向草皮散步,因為大家都是開車前來,閒坐等待不智,而我又喜歡散步於草場,這俱樂部有一大操場,約有三座足球場,就在游泳池旁,只有我一人使用,一般居民沒有如此執著,因為我從小就有散步草皮習慣,旅行倫敦,大部分是散步於三座皇家公園,若是倫敦以外城市,則是散步運河旁徑,也是草原碧綠。

我也是先行離去一組,然後我回自己社區游泳池,開始我的晨泳,水溫宜人,游者甚渺,我開始我的蛙泳五圈,現在增加到十圈,蛙泳像是坐禪一般,只重吸吐氣,眼觀前四肢蹭蹬前進。老身經過清晨網球游泳兩節,已經十分充實,回家後已需兩次午覺。

這時候室外氣溫,已經開始華氏90度以上,日正當中,中午過後,休市已經是華氏九十許,進逼一百度,經常超過一百,我只能躲在室內,我們為省電,空調在81度,到處電風扇幫助,連老貓罔腰,都知道留在樓下,我的書房在二樓,看網路也強於出外活動。

很快,一年已經過了一半,七月已是仲夏,休市可以炙熱到十月中,於是我開始出外郵輪旅行,如此年復一年。休市有炙熱夏日,冬季也有酷寒日,因為是北極加拿大冷流,直接南下,沒有台灣的海洋隔寒,稍有不同,當然,空調冷熱一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