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20

網路上看電影/莊峻華

 網路上看電影/莊峻華

最近兩天,網誌釋放許多007之影片,剛好遇到下雨日,於是我都在網路上看電影,深覺幸福,先看西安康納利之影片,最近他剛過世,我從小從台灣,看他的影片,看到現在,而且都是看過許多遍,真是百看不膩,看電影,令我想到年輕時代,過去美好之回憶。

電影是一戲劇,是一文明之表達,例如易安佛來明,有許多作品,拍成詹姆士龐德電影,讓全球不同時代者欣賞,他的作品,應該是短篇小說,和莎士比亞一樣,不同時代,不同表達方式,莎作是古典英文,可供特殊嗜好者,研究和欣賞,佛作經過現代電影操作,已經快炙人口,非常普遍。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看電影,初中前沒有預算,只能偶而進戲院,有一次訓導主任,指我前夜在戲院看到我,我想是面貌像我,令我百口莫辯,我心想我真想有錢上戲院。高中後,我就有預算,想辦法在台北看電影,台北有很多二輪戲院,廉價而且可以重復看一遍,因無劃座之慮,國際學社,夏天也有廉價電影,我也投資不少時間,看電影有時候有知己同伴,回憶更美,讀研究所時,學生社團每週末,在大學戲院放電影招待,我還記得結婚前,帶過愛美看電影。

過去美過電視,半夜或週末,沒有節目,也重播電影,是我觀看電視之大宗,不看電視後,改看網路電影,幾乎看遍所有免費電影,每重觀一遍有趣之好電影,多有新了解,就是上次疏漏之處,而且對英文聽力有幫助,我們老家之萬里大姊,對老影片,非常熟悉,回台灣時,想到某忘記影片名,只要稍加解釋劇情,她就可以說出其名,我懷疑她看過那麼多電影,可能是她有許多知己朋友。

我們家兩小孩,也喜歡電影,但他們之興趣,與我相異,而且也無時間分享,元兒偶耳訂購影片,琳兒則是錄制影集,都留在家裏,我現在連開電視機,都有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