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20

領退休金之策略/莊峻華

 領退休金之策略/莊峻華

領退休金,有許多方法,最近國會醞釀,延期最低領出額年紀到七十二歲,原來是七十歲半,政府就開始強迫收網,這對尚有工作收入者減稅有利,我從七十歲當年,就恢復領出退休金,我因早年失業,領退休金幫忙子女上大學,六十歲後中斷,然後繼續轉退休金到羅斯帳號,每年乖乖繳稅,就是繳較低所得收入稅,一直到七十,七十後之最低領出額,不准轉到羅斯,羅斯是免所得稅退休計劃。

我把羅斯帳號,當作急需存款用,例如家庭特別大筆支出,我現在尚想不出,因為省吃儉用,又天天鍛鍊身體之故,我只需領最低額退休金,加上社會福利金,和給琳兒購屋之貸款收入等,加上中國武漢肺炎,旅行禁錮之賜,節省外出旅費,已足夠所有支出,因此,領出退休金之策略,應該是一般退休金為先,羅斯最後。

我之退休金不是很多,因為失業日常,而且有家庭負擔,因為我會算術,所以有稅務計劃,不想多繳稅,我若有財務問題,國家不可能幫助我,教會也不會援助,禱告不需花錢,所以我的羅斯帳號,逐漸加重比率,這是美國政府,鼓勵國民儲蓄德政。

我有一網球夥伴曰,手無股票投資該如何?我真是啞口無言,當然沒有領退休金之慮,蓋無股市崩盤之牽掛,股市崩盤,退休金縮水,甚是心疼,因此始有領出退休金先後之顧慮,政府是我們退休金之大股東,隨時都想兌現其股,我們是升斗小民,要斤斤計較,始得生活安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