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每日運動/莊峻華

 每日運動/莊峻華

每日運動,始於黎明前,先是散步開始暖身,很有耐心之走畢社區街道,後來加入網球局,散步路程減半,夏天加上游泳四個月,隨著網球局之増加,現在我一週有七局網球,每日運動五小時,很顯箸之増進體力,充實每日生活。

我的清晨散步,純是隨意輕鬆,當時夏日炙熱,提早出門,現在冬天雖冷,走上一小段路,開始暖和,清晨有不同鄰居,出門健身,攜愛犬同行,經常我可遇見鄰居,陪行幾段路,很快認識許多鄰居,隨時需要與路過鄰居打招呼,我真有歸屬之感覺。

網球局是我多年之嗜好,我幫過去之球局,一分為二,從過去之每週二局,増加到每週六局,現在更推廣一局,給初學者,已經開始陪他們雙打球局,讓他們體會網球之樂趣,我們都是七十出頭老人,史單那隊長,已經八十一歲,仍舊可以三局老人雙打。

吃過早飯,我就抱著備用手機,在沙發上睡覺,此手機就像過去收音機一般,我找到幾處網誌播放鋼琴演奏,待睡醒音樂尙在,這已經是午後,有三天,我需要準備晚上球局。平常,我在晚上八點就寢,網球局夜十點,因為一日五小時運動,睡眠充足,連我的糖尿病痼疾,均為我所忽略,當然我仍照醫生處方服藥。

我不量體重,但很明顯,腹部腰圍減少,我的食量仍大,需要許多卡洛里來維護,每日運動,我仍喜歡看書,但看書不易矣,只好觀看網誌,欣賞喜歡政論烹飪節目,米高梅準備要出售,十二月一日,釋出所有007影片在網誌,我全部溫習一遍,現在我是在南越農村生活,捕魚和釣水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