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20

年終儲蓄投資報告/莊峻華

 年終儲蓄投資報告/莊峻華

年底基金需要分發股息,因此,我們一家三口,分別注意到非正式之,年終儲蓄投資報告,十分有趣,過去,剛進入股市,習慣觀看名人年底,新年股市預測,現在只稍過目股息,再投資新股,很多學問。

我約二十年前就失業,賦閒在家,一直找不到穩定工作,但省吃儉用,向信用卡借錢,完全是變錢技術,就是蠅頭小利,買空賣空,無中生有,基本上收支,均經精算,絕無坐吃山空之慮。美國股市,從歐巴瑪總統任上,開始漲到現在,超過十四年。

我查一下元兒儲蓄投資,我說今年投資股息,已經追平其工作收入,因為他在超市當店員,基本工資十四年,到現在都比不上一些州市規定數目,因為他之敬業,所以我們容易幫上忙,我們就近留下他,在家居住,毫無浪費。

我的儲蓄投資,全部是工作二十三年之退休金,我算是專家,因為販賣退休金,是我的業務,講多就能體會,我認為這是美國政府之德政,鼓勵國民儲蓄,我是個體戶,傭金收入,失業無法受到失業金之保護,蓋傭金係論件計酬,個體戶和大企業之稅務報表,同一格式,就是C表,可以報收入之支出,而且比照企業員工享受之退休計劃,可以延稅。   

領出退休金,就需要繳稅,美國政府希望國民財務自立,不需要政府補助。最近美國財務窘困者,議題再度浮現,國人失業,繳不出房租,學貸問題,國家赤字等,此甚為憾,蓋國民有如此優良環境,而淪落到此困境,誰能幫上忙?我深覺解決問題,最容易行者,在於家庭也,自家解決自家事,第一要件,無一國度,包括沙烏地,可以幫國民所有一切,免繳學貸,就是要取消一些政府支出,像國防預算,俄羅斯戰機騷擾阿拉斯加,美軍機無法起飛應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