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20

觀看網誌直播影片/莊峻華

 觀看網誌直播影片/莊峻華

觀看電腦連線節目,是我每日主要課題,例如雅虎新聞,電子郵件,股市報導,查閱我的部落格,還有觀看網誌直播影片,幾乎佔領許多一日時間,月初,開始看007電影,現在注意一越南姑娘之捕魚,買菜,和烹飪等,十分有趣,一時,網誌湧進許多越文節目,多是在河川捕魚。

這位姑娘,身材修長苗條,皮膚白晢,卻又能幹,多才多藝,能設陷捕魚水雞,又能開船行駛河川,能越南烹飪,也能裁縫等,我也喜看她駕舟上鎮買菜。她家有很多捕魚道具,有網有竹編有進無出之藍,當然看到這文秀大姑娘,進出田間沼澤,心有不忍,但這是她的職業,也只能祝福。

我認出她的鮕呆魚,鰻魚,和水雞,她用香蕉釣大魚,這魚像鯰魚,但不若鯰難纏,水雞就是牛蛙,她是鉤釣或設陷,剝皮後炒或煮粥,鰻魚也煮粥,越南料理,許多春捲食,如今始懂。

我早年生長在台灣村鎮,看到農村生活,釣水雞知道用小青蛙為餌,不曾釣到水雞,倒聽聞引蛇出洞,這阮姑娘穿梭水鄉澤國,何以無懼於蛇蟲?我看她尚套手臂套防曬等。待捕魚獲後,她就在小亭廚房烹食,平常與其母分享,偶爾有一男孩,約是其子,家人也在外烤雞野餐,十分平和農村生活。

除清晨運動外,我也開始幫助愛美煮食,我算一下,幾乎早晚我都需要煮食,我們家烹飪,不像網誌節目中之,多彩多姿,我們只會幾樣調味品,當然不若這些網誌廚房產品,但也無妨,我們食材全部來自超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