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20

贈與/莊峻華

 贈與/莊峻華

幫助子女,在社會上立足,是我一生最有意義之生活,我了解之佛法哲學,按照越南釋一行老和尚之說明,就是頓悟,就是啟蒙,我們家琳兒,無需財力贈與,元兒也無甚需要,因他住在家裏,但我還是希望他之財務更好,於是我開始恢復贈與,剛才問他,明年個人退休金,準備了嗎?他說賣掉股票即可,我於是自動贈與全額,今年因武漢肺炎,關閉所有旅行,我省下之旅行支出,足以買下他的年度個人退休計劃,再加上明年返台,整治牙齒之所有費用,我一直相信是人來控制金錢,而非反是。

 美國政府鼓勵國民,工作和儲蓄,儲蓄就是退休金,退休金可以延稅,公司之401k,我們無法插足,個人退休計劃,數目一年一年贈與,沒有稅務問題,過去我尚未悟解,不敢放手,現在日逼大限,提早贈與,可已控制遺產稅,聯邦固有減免額,但累積數目可觀,我不喜歡措手不及。

我甚慶幸,子女養成節約儲蓄習慣,知道金錢得之不易,從小就不浪費,相信成長時間,也相信自己,可以財務獨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