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20

鄰里守望相助/莊峻華

 鄰里守望相助/莊峻華

我們搬到西村社區,已經超過八年,原先是因為愛美不喜歡舊居,茶花女街老屋,剛好建商需要建地,不到一日就售出,西村住屋82年興建,屋況較佳,而且設計規劃一流,我搬進後,就異常喜歡,許多日常生活,均以新居為中心,例如清晨散步,從荷西公園,改到社區,因社區內騎鐵馬運動者渺,無需顧慮,社區散步,可已認識許多鄰居,更加親切。

剛開始,一些鄰居均警告,社區近公寓,良莠不齊,況且艾克颶風後,路州紐奧良難民遷入,治安環境,深受影響,一些元老居民,開始搬離,當然,有有年輕家庭搬入,他們有打算送子女上私立學校,治安則有預算,先是聘僱郡警巡邏社區,郡警是指民事警察,有刑事案件,則屬市警業務,我們社區,設有專車,提供自願居民,巡邏社區,屋主協會中,有上述兩項預算,我們每戶一年需繳七百餘元,提供一些社區服務,像是活動中心之游泳池,網球場,幼童休憩園區,和路燈等,垃圾費一年也是七百餘元,我們私聘公司,一週多收垃圾一次,市政府退一些稅補償費用。

愛犬艾迪女主人喬安,見我無所事事,鼓勵我參加巡邏,我心想此事需要承擔,例如開車等,我常出外旅行,因此不理,這是一種鄰里守望相助。最近,愛全森林女主人凱西足疾,由夫婿約翰開門,他接任務幾次後,鼓勵我參加步行巡邏隊,其實我早已覺得我在步行巡邏多年,自中國武漢肺炎旅行禁閉後,更是變本加厲,路線増加,他說一個月要求,僅兩小時耳,尤如為長者折枝之易。

美國鄰居,親切禮貌,當然偶遇不愉快者,十分尷尬,但純屬極少數,而且社會崇尚和諧,我的經驗十分美好,所以漸漸溶入這單純之社區生活,只要我將日常生活費用搞定,一切都是美滿,無憂無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