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20

愛親別離/莊峻華

 愛親別離/莊峻華

鄰居麥克,正在搬家,搬到奧斯汀附近之峽谷湖新居,西村社區住屋,即將上市出售,新居自建,約兩千五百平方呎,佔地兩英畝,有一木工室,一百戶鄰居,我曾兩三次,驅車經過此科羅拉多河谷社區,就在奧斯汀近郊,風景幽雅美麗,是美國退休者之至愛,以後就留給子孫當別墅。

認識他自搬來西村,散步途經社區活動中心,緊鄰一屋有橙黃木瓜,心甚垂涎,後來因愛犬相識,我注意到他之聲帶已破壞,就像元兒一般沙啞,我也不問原因,只是對話緩慢,有時請他拚字,以便了解。他是塔斯卡洛沙阿拉巴馬本校畢業,是棒球選手,畢業後就來休市工作,我在奧本讀書兩年,所以十分親切,他也喜歡家庭園藝,待他搬離後,我就來採今年剰下之檸檬。

我知道他種蕃茄,而且也送過無花果,因要搬家,連續兩次贈我七枝網球拍,我將球拍握把,重新貼上鐵佛龍,已贈三枝出去,兩枝給金髮約瑟夫和其父,讓他從小學網球,一枝贈美女愛徒安瑞雅,非常有意義,黛安娜遛愛犬,經過球場,果然看到史提芬攜小孩打球。

佛說愛親別離苦,其實未畢盡然,很多人相處甚難,別人也如此認為,不如遠離,如今我能體會古諺萍水相逢,亦或君子之交薄如水,若彼此無所求,則無恩怨之慮,愛親終需別離,我們重於把握真情現在,我相信我們是後會無期矣,好友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