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海上節目/莊峻華

海上節目/莊峻華

幾乎有兩週時間,在海洋中行駛,郵輪當然安排各種節目,我
從此行,成為鉑金級會員,享受三種新增優待,一次約二十五
元晚餐兩位,一瓶葡萄酒,洗衣服一次,還有參觀船艙設備等
,如是重複客戶,郵輪也增一瓶香檳酒。平常音樂節目,泰半
在晚上,持續到半夜,也有賭場在第六層,開業時間更長。

我甚好奇如此巨型郵輪,可以攜帶如此多人,四,五千人,像
是美國一頗有規模之鄉鎮,而且是聚集在一有限空間,而且令
人舒暢,這是傳統造船業之技術,當然包括航海經驗,餐廳,
旅館等服務,這些郵輪真是一絲不苟。我先下船艙,參觀洗衣
設備,有領班經理,介紹設備,此郵輪尚為新穎,是法國製造
,每天洗衣燙衣洗背單摺疊無數,還有換洗毛巾等,船員海軍
制服,有些客戶珍貴衣物,手洗乾洗均無問題。我因內衣褲十
套,所以兩週內使用兩次,一次使用一位新識夫婦免費票,因
為她怕絲織品被破壞。

我請一位中國小姐,吃法國餐廳,因她也是單身,法餐熟悉,所
以點菜無礙,其實恃者,也可幫忙,我選螺肉,烤紅甲級魚,還
一碗湯,還有典型蔬菜莎拉,然後就是那瓶酒,也是恃者推薦,
像是派頭十足,我覺得餐桌麵包,比花園自助餐廳好。郵輪六,
七層,也有免費餐廳,和此繳費餐廳相當,無需定位,但菜單不
同,品質有異,我因單身,懶得隻身用膳,所以多在自助餐廳解
決,有時候也到免費簡易中餐廳,如是日本餐廳則需繳費,有一
炸雞翅膀和炸魚片餐廳,也是免費,而且是二十四小時開業。

每夜,均有兩項重頭戲,分別是七點和九點,約是四十五分鐘,節
目均由郵輪邁阿密總部選擇,在天頗市排演,然後分配到各郵輪,
有郵輪自己培養之歌舞團,有經驗之歌手,笑料演員,高空飛技,
魔術表演等,晚會後,七層十三層酒吧,都有專人樂隊等表演,我
因節省不喝酒,侍者也見慣不怪。

這次海上日,正值美國總統選舉,我對政治原本熱衷,室內有一台

電視,成天播放重複新聞講評,佔據許多我之海上日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