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海上兩週生活/莊峻華

海上兩週生活/莊峻華

航行兩週於大西洋,是我外出旅行中,最為舒適之假期生活,巨型
郵輪沿著西班牙海岸南下,巴塞隆那,巴蓮西亞,亞莉坎地,瑪拉
加,直布羅陀等港近海,望遠鏡可及,均是前一年歐洲行舊遊處,
船從直布羅陀穿出地中海,直奔三日夜,到達坎那莉島,然後再橫
跨中大西洋。史詩號是艘大船,可以攜帶將近五千人,像是美國頗
具規模之鄉鎮,而且設備完善,步行樓梯電梯可及,餐廳歌廳舞廳
電影院大戲院賭場遊泳池網球場等等,應有盡有。

凌晨,我有時早起,爬上頂層甲板,期待日出,觀望日出,需要運
氣,此時已經有男性營繕船員,整理頂層,游泳池躺椅,地板早已
洗刷,像是昨夜下雨過,我可以遇到幾位同好,多半是青年女乘客
較為講究畫意。有一處自動咖啡機,已經開張,可以坐在船尾露天
餐桌,觀看巨輪疾行,冒出巨大排水浪潮,也可以坐在室內自助
餐廳,也有幾位早起者,有時候我可以找到新人聊天。

一般早餐,我多半是先回寢室,稍事整理,然後再返自助餐廳,這
時候已經開張,門口有位小姐提清潔劑,噴在乘客雙手,也有自動
取劑設備,小姐喃喃細語英文曰,洗手洗手,快樂快樂,語音有押
韻,然後就有帶位小姐,站在餐點食物櫃台前招呼,很快發現這些
小姐們,都在船上餐廳當帶位,午餐和晚餐,各自歸建,每次我都
認識幾位美麗小姐,還有各餐廳侍者經理,也前來支援,郵輪是各
大飯店,客服專業第一名。

飯後,我就開始我的慢走,一天有時後兩次,七層和十三層甲板,一
般我可以走畢十圈,步行程已經超過兩哩路,船上有乘客散步慢跑,
當然許多人到健身房運動,也有繳費之健身活動,游泳池和室内外三
溫暖等均免費。我認識兩對夫婦,均參加運動操,有船員帶領,一節
下來,均是汗流浹背,也有近代舞蹈運動,我都有興趣,而鼓不起勇
氣,因為我常隻身旅行。

郵輪節目,每晚均由房間服務,置放在室內案前,所以可以安排翌日
活動,有時候畫展,有酒會,有參觀船艙設備,有時後安排餐廳晚餐
,我因為是白金級客戶,可以有兩次牛排晚餐,而且可以攜伴參加,
也因此優待,可以一次免費洗衣服,這次兩週,我洗了兩次,有一次
是船上新識所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