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17

郵輪畫展/莊峻華

郵輪畫展/莊峻華

有畫廊在所有郵輪賣畫,拍賣庫存,廣告通知,並附在每日節目表,
先是餐廳預展,然後就是拍賣會,拍賣會有拍賣專家主持,畫廊並提
供一杯香檳酒助興,這位拍賣專家,也常舉辦畫家作品講話,拍賣前
對畫和畫家,有些介紹,我需承認,我的近代畫家認識,多半來自郵
輪畫展拍賣專家,當然,我必須感謝,兩節耶魯美術館展覽課,和一
家夏威夷茂伊島畫廊,耐心女店員,為我定義印象派,如何分辨寫實
和印象,還有一位台灣畫家,簡單定義,印象就是有參與畫家個人意
見,這些都是我有限之繪畫常識,可以放諸四海,行遍全球各地畫廊。

此畫廊與一北加州風景畫家有約,專門出售其畫,而且對此畫家,有
特殊之感情,湯瑪斯˙金傑,已經過世幾年,畫廊和其家族有契約,
專門拍賣其仿製品,就是原作品製版,有限量複製,金傑生前有專利
,可以應用到七種不同顏色,他的風水屋景,有很多陽光,晚上房屋
都是燈火通明,我很喜歡他之作品,最近,郵輪畫廊有特價機會,約
是四張畫一千美元,畫廊再添加框架運費等,我回家後請教元兒,他
說曾經在公視專輯,看過介紹金傑,深知此畫家善於商業推廣,我和
幾位船上同好,交換意見,變成航海日,繪畫拍賣餘興節目。

郵輪畫廊,也有幾張畢卡索作品,而且也提出拍賣,但均泛人問津,
我參加許多次郵輪畫展,拍賣會確實有購買者,美國人富有者,確實
有此雅興,我們家偶爾購畫,但均非昂貴者,也有人年老後,贈送一

些贈送品,搬家後,這些字畫,已經斑落不堪,無法再掛在新屋牆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