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夜宿希斯洛機場/莊峻華

夜宿希斯洛機場/莊峻華

此次歐洲行,真是低潮迭起,夜宿倫敦敦希斯洛機場,其中一
也。清晨,我從里昂市旅店,搭兩班火車到機場,準備搭機前
往西班牙巴塞隆那市,搭乘郵輪,跨大西洋返美。一則江郎才
盡,再者時間倉促,我又曾幾次夜宿各地機場,省去凌晨趕車
壓力,況且希斯洛甚具規模,全球馳名,而且全是無廣播聲音。

我選好一家日本料理店,這是我用餐處,店內寬敞,食品依盤
顏色論價,自動推送到座前,日本大車站,均有此設備餐廳,
而且都是價廉物美,此店在希斯洛,也是客滿如昔。餐廳也有
侍者,提供酒類飲料,因為收信用卡,所以我叫一啤酒。晚餐
解決,然後尋覓座位渡夜,此時,機場候機室,已經有些無法
出外投宿者,多半是遠程旅客,從皮膚顏色猜測,多半是來自
亞洲和非洲國家,就是能將就者。

旁座者告知,半夜過後,機場安全執事,將前來結集夜宿機場
者,到一特別大廳,集中管理,英國人執行有邏輯,先行查看
機票護照,然後集中帶領,經過幾道旋轉門,大廳外有狹長櫃
台,有人駐守,半夜間我提行李如廁,需經守夜者點頭,守夜
者也是英國移民,少數民族,和美國國情無異。

此大廳,有充足座位,於是有如我者,就躺在座椅上火,睡將
起來,有位貌似中國女士,整夜查看手機電腦,醒來時彼已離
去,不到凌晨,門口已撤哨。我多次各機場夜宿經驗,希斯洛
機場最為舒適合理,當然不若旅店,但是可應付難關,一直到

搭上飛機,心中始喘下一口氣,暫時結束歐洲流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