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買菜/莊峻華

買菜/莊峻華 昨日要求陪賢妻買菜,因我有一株玫瑰枯苗,需要退還,汽油昂貴,賢 妻買菜,喜歡有人陪伴,於是我們先到大賣店,退了枯苗,仍舊無空閒 ,使用退費禮卷,我準備買兩包沃土,培植培突尼亞花和兔仔花,幾個 月前,灑在小花盆上之兔仔花種,已經有一株冒出,而且已經開花。 車出大賣店,走後路到克斯可大賣店買藥,賢妻服用一種藥,需要等候 半小時,於是先買下兩家貓之點心罐頭,下午四時整,賢妻為元兒煮食 ,打開抽風機,聲音提醒大貓,點心時間到,於是我需要分別,罐頭魚 肉招待,自擔任此責後,兩貓待我親切,有若祖父。從克斯可到韓亞龍 。黃色芒果季節末,品質不若上週,賢妻買上兩小木瓜,唸唸有詞曰, 吃些甚麼水果,韓亞龍生意佳,許多美味泡菜可試食,我買一小盒紅豆 稀飯,是紅豆和糯米煮爛,前週,店內推廣南瓜稀飯,就是煮爛南瓜, 韓人食法,與華人稍異,非常有趣。 從韓亞龍到大華,此為加州來之大超市,韓亞龍約是紐約來,克斯可來 自西雅圖,我連購菜,均找廉價品,但需新鮮,買到兩箱愛文芒果,每 箱有十粒,看到美國青梨每磅價格,提醒我需要再到鄰居家採梨和無花 果。今日賢妻未曾大購物,買菜迅速,我們再回克斯可拿藥,我逕自步 行到另家園藝店看花,正是仲夏日炙熱,園藝店已經關閉許多展示攤。 我準備今日上午網球局後,到另外方向之園藝店買花苗,和買西瓜,上 週買到兩株風漬玫瑰花,經過一週澆水,蛋殼,和咖啡渣後,已經有新 苗冒出。 我一直喜歡到菜市場,小時候過年,幫先母,先義母大人提菜;當兵時 ,經長服買菜勤務,過年過節,連長特別命令買菜,從桃園市場開始, 買到烈嶼,甚至到民間購買中型豬隻,帶回連上養育,一隻賣給民家, 一之自用,連上有識屠者,豬隻分塊,掛在碉堡上,讓班兵取食,國 民黨軍伙食,比我在家,再師大伙食好多,一直到婚後,美國家庭生 活充裕,伙食大加改進,但也將身體吃壞,所幸我已素食,買菜純粹 好玩,欣賞室常忙碌,日常生活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