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葬禮/莊峻華

葬禮/莊峻華 07/11/2013,下午約六時許,峻嚴有話來曰,母親垂危,需要趕往,當 日為我車夫值班,正在猶疑,峻嚴再來話曰,彼將先行,探看究竟,要 我準備量血壓計,我在十號公路上,已經接到電話,母親已經停止呼吸 ,惠美已經呼教救護車,急送醫院。我到醫院後,茜茜夫婦亦趕到,帶 來乾淨衣物,我們有四位家人在休市,八年前,兩姊妹不顧母親和其他 四兄弟姊妹之堅決反對,將母親帶來美國,母親享年95。 我在醫院電話,連絡上殯儀館之執事羅先生,羅告知需要醫院電話通知 後,始能領取遺體,難怪醫院執事護士,一直在追問母親保險,醫生, 和臨終護理保險等資料,而且需要有人簽字,惠美和峻嚴兩人均在遲疑 ,我知需要幫醫院忙,簽下所有表格。約是半夜11點,殯儀館派來一 專車,準備將遺體送到另一處過夜,等候清晨九時,送到殯儀館,兩姊 妹反對,準備改變殯儀館,又準備將遺體帶回家過夜,準備要求留在醫 院太平間,兩人均在台灣送過親人,振振有辭,結果羅先生會作生意, 同意加班,打開關閉之殯儀館,半夜後,我見到他背後褲袋上,有一把 短槍,以防萬一。 因兩姊妹不願屍體防腐,所以必須三日內埋葬,羅幫茜茜看好黃道吉日 ,此時已經是07/12/2013清晨兩點,決定07/14/2013入殮,就是遺體 入棺,07/15/2013清晨八時告別式,十時入土埋葬,速戰速決,入土為 安,我們兄弟非常同意,回家後連忙電話通知台灣,大姊萬里問曰,是 否為我兩兄弟,自行決定?峻峰畢竟當過高中校長,說是有四位家人處 理,非常放心,必須節哀應變,其實我們早就準備到此日,有生必有死 ,母親算是壽終正寢。 07/12/2013清晨十點,我們依約到殯儀館,討論葬禮過程,茜茜到來後 ,一語不合,我就被趕出來,峻嚴連忙出來勸曰,此為最後一次,需要 忍耐,我回約早就準備到此刻,拂袖而去,惠美緊張我不出葬禮費用, 講到金錢,大家都厭氣。回家後,賢妻驚訝,有人比我更兇,我說幫她 省下許多麻煩,如此葬禮,其實一人規劃即可,無需人多嘴雜,我與母 親感情,素來不若其他子女,實在是不孝之處,就是我心中敬愛之兩位 義母大人,虎尾之裴大國手,拉斯維加斯市之,戴維遜夫人,我均無緣 參加其葬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