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修理水管/莊峻華

修理水管/莊峻華 美國家居,需要會修水道,壓斷噴水器,洗臉台水堵塞,有問題需要立 刻解決,昨日離家上班前,元兒告知,樓上浴室堵塞不通,賢妻立刻要 我處理,就是拿一種化學酸液,灌在堵塞池中,然後熱水沖洗,加上使 用一球形圓橡皮施壓,擠通水道,都是家庭維護小技術。我上樓查看, 原來是洗臉台,問題應該是抽屜箱中之彎曲塑膠管,於是我拿來蓄水之 低水盆和小水桶,一條乾舊浴巾。 元兒說是堵水不通,人即離去,賢妻又唸唸有詞,怪元兒粗魯,我將白 色塑膠管卸下,一共三處,漏水開始流下水盆,不用使用工具,手指伸 入連接水管,不見有堵塞,於是我讓水流淨後,將白管裝回,調整兩次 後,不再漏水,然後如法泡製,修理第二座,其實兩水管,均無堵塞處 ,今晨元兒詢問,如何修理,我特別到後院拿來水盆道具,真是不憤不 啟,不悱不發,有些小孩成熟早,有些人稍晚,要因時施教,因材施教。 已前舊屋,經常有水管漏水問題,防不勝防,修不勝修,後來就放器賣 出,建商將舊屋拆除,重新立華廈,美國工資昂貴,有些房屋輸水系統 整修,花費數以萬計,而且技工難覓,有朋友就教我,簡單之修理,購 買一些必要之工具,小毛病自己處理,自己不行,再請教五金行,再不 行,就需要花錢維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