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老年投資/莊峻華

老年投資/莊峻華 最近兩個月 ,股市下跌,慘不忍睹,我因為在兩個月前,進出股市,不 若乖乖留在股市,所以一股氣,全部投入,其中有一汽車股下跌12%, 非常失望,於是我買下另外一牌新車,很奇怪七月開始,股票又開始回 升,許多說法,日幣又開始回跌,十由漲到一桶$103。我開始想,是否 應該分一些資本,投資到房地產?鄰居有一棟房屋掛牌,詢問琳兒和賢 妻,兩人均無意願,此屋原為我生前贈屋之安排,送完房屋後,無甚餘 款,有無遺囑修改,已經不甚重要,我一直有意見,而且一直在安排, 琳兒曰贈屋給她,是否需要問她喜歡否?我說當然,於是她說不喜歡。 賢妻認為,除非特別便宜,否則購多餘房產不宜,因為目前房價高昂, 我們等32年,始等到一漲價機會,目前大家均有棲身之處,可以等候 ,說的也是,於是我暫時不做投資更改,每年股息,加上該領之退休金 奉,加上一些車伕保險外快,只要身體健康, 節約不浪費,應該無金 錢匱乏之慮,美國是一法治國家,對人民財產有法律保障,就是外國人 亦有此保障。 元兒已經改變主意,將到期之定期存款,借給我使用,每年利息2%, 年底給付,就是單利率,我原本將此款存在年金,七年3.10%,賢妻 亦有私房錢,從合作社領出,合作社關閉故,亦想如此投資,琳兒聞 訊曰,3.10%回報率不困難,於是我們準備借錢給琳兒購屋用,只要她 決定,我們就借錢,拿5.00%利息,她很有信用,講話算話,容易做生 意。 最近我看到幾位老人,都有很好之事業基礎,生意斐然,像眼鏡行竇 醫師,一位到校友會演講之律師,和我家之峻嚴等,心生羨慕,遺憾 年輕時,不曾養成敬業習慣,對事業不曾,戰戰兢兢,敬業樂群,還 好我甚節儉樸實,不做非份之想,每天都做聖賢美夢,對政治熱衷, 心存理想,想過一有意義之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