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為林榮長同鄉送行/莊峻華

為林榮長同鄉送行/莊峻華 07/12/2013半夜,為護送先慈諱金釵大人遺體,至殯儀館,見公告牌有 一公佈為,林榮長同鄉告別式,細數林博士享年76,心中一震。我在 1988年左右,為返鄉掙扎,曾收集黑名單同鄉受害者,先有休市出土 黑名單一文,再補續黑名單,其中一條如下: 30.林榮長博士,出身台大化工系, 萊斯大學化工博士,現任教德州工藝大學, .林交友不慎'結識台獨聯盟前主席張燦洪金之故也。 是我猜測,因張亦台大化工出身,萊斯哲學博士,與林年紀相當,我想 參加告別式,詢問同鄉舊事,結果在故人生平中,講到林為當年同鄉會 創辦人之一,而且擔任過會長,國民黨認為同鄉會是,叛亂組織,會長 全部是台獨,全部入境,列為管制。 故人生平中,高中同學敘述中,都再三提到林為台北建中出身,初中直 升高中,高中再保送台大化工,此為當年之讀書狀元,學生所羨慕者也 ,我至今仍舊非常羨慕,而且後悔無法就讀,如此名校,融通老和尚在 唸經文後開示,提到有生,就有死,佛陀有言,林之資質,已經傳到第 二代,雖然他的部份,已告一段落,已經結束。 融通老和尚,又強調過有意義之生活,佛門珍惜生命,重視主宰自己, 不提主宰者之作弄,給林資質鼎賦,卻又令其病苦,此為命運作弄人, 我為林送行,遇見許多老同鄉,一一唏噓不已,同鄉老邁,卻又欣見 下一代起立,獨擋一面天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