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買車盛況/莊峻華

買車盛況/莊峻華 昨日奉招幫忙購買新車,忙碌一天,目睹購車者買車盛況,我一生僅見。 此為惠美姊新車,她在峻嚴幫忙下,終於領到一紙舊車換新車補助,我 曾介紹過,舊車可以折算三千美金,因為惠美不敢開車,經過一段高速 公路,所以峻嚴昭令我幫忙,上午網球局結束時,已有電話來催促,惠 美舊車為1989年Corolla,是豐田日本原裝,一共才開三萬四千哩,我 開在公路上,加速毫無問題,停車候紅綠燈,車油門不順會震動,熄火 後真會覺察到,舊車在喘息,此為一小問題,賢妻之15年Q45,有此問 題,我剛換出之19年舊車,亦有相同問題,是一六百元修理問題,要 換一氧器控制器,調節空氣中之氧氣,進入內燃機,幫助引擎引爆,舊 車仍有其他問題,惠美不識車性,有事都找峻嚴,不勝其煩,換三千元 買新車是件好事。 買前,兩人都在網路上找好價格,最後決定在十號公路郊外凱蒂鎮購買, 也是豐田車,因微米黃顏色為惠美中意,我們在午前到達,車行立即派 出一位銷售店員,前來協助,此店員並非與峻嚴討論者,峻嚴在前一日 ,已經和一對店員和經理討價還價過,而且已經有結論,此結論尚且包 括惠美調查各車行之數據,其中一家顏色不對意者價格,此店願意同價 賣出,我們在店員辦公桌前等候,我因飢餓,連忙喝上兩杯熱咖啡,店 裏有位女店員小姐,推小車免費提供點心飲料,不久我們試車完畢,我 說比我剛買之Maxima好,因為價廉物美,提到錢舊厭氣,我一直追問 峻嚴他之高價朋馳,有何特別?他就苦笑,說是比較穩重。店員只收集 文件,絕口不提價錢,兩人均擔憂車行會變卦,我說不會,又去取熱水 ,車行好忙,正逢國慶假日,裏外都是購車者,我開始注意新車買賣, 因為新車買賣可顯示美國經濟,上月美國新車銷售量為五年最高。 買賣是以現金交易,我們仍舊在等候區,等待會計,就是等交錢,新車 已經整理好,仍舊未見車行有最後價錢印出來,兩位面露焦慮,因為我 深知車行利潤甚高,不會縱虎歸山,不會計較一兩百元,浪費許多店員 時間,但是我們已經等候到下午四點半,我們還有晚上節目,所已準備 先開新車回去,車行亦肯,再派人到惠美家收錢,美國人很會做生意, 終於在櫃台見到前日和峻嚴討論之經理,很快的討論細節,就是最後價 錢,差別是四片腳墊多一百美元,惠美同意,開車到其車庫時,已經下 午五時,兩家人都急著要參加師大校慶,我步斷說此車行好生意,兄姊 均曰是國慶假日,或是新舊車一起販賣之故,我在1982年分別在此車 行兩分店購買三豐田新車,此店東有四分店,高齡86,每日巡視一分 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