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小學同窗相片/莊峻華

小學同窗相片/莊峻華 昨日傍晚,台北朋友電傳58張相片,為安慶國小校友會特寫,07/24 /2013,在台北華國大飯店舉行,接受一位校友招待,有一百四十餘 位校友參加,多半是居住台北者,歷屆均受邀請,朋友曰舍弟亦從 虎尾趕來參加,只是未與碰面耳,我看到克莉絲汀,連忙電話其夫 婿,張先生亦知道此盛會。 問清台灣時間,電話到朋友辦公室,請他介紹相片中人,20餘年來, 我陸陸續續,收到許多此小學同窗消息,2009年回台,在台北,虎 尾和鳳山均有飯局,非常興奮,看到像片中人,就體會到年邁,歲 月如梭,然而仍有多人,維持甚好體才像貌,我們班畢業時,約有 57位,是夜約有十餘位出席,58張相片,多半是當屆校友特寫,其 中有幾張有高低屆校友,穿插其間,是姐妹或兄弟關係,看到一位 恩師女兒,面容確有其父表情,正與一位88歲男老師談話,蒞會者 均有難覓笑容,小學畢業,已經超過半世紀。 安慶是一台糖小學,當年校名曰,代用國小,專門收糖廠子弟,當 年虎尾亦有空軍小學,專門收空軍基地子女,畢業後都到虎中虎女, 於是有許多小學中學,一起舉辦之小校友聚會像片寄來,我甚好奇 ,經常電話台北朋友對照,像片中人,有的是同學父母親,從美國 回台灣,幾年前,我常旅行夏威夷,想起此同學父母親,亦想拜望, 同學曰已作古人,時光荏苒。 我將像片留在雅虎電信中,不像舊日相片簿,古人曰往日不堪回首 ,我應該整理頭髮面容,略顯老人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