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葬禮﹝2﹞/莊峻華

葬禮﹝2﹞/莊峻華 賢妻安排峻嚴兄嫂,在彌留24小時誦經後,來寒舍商談,峻嚴亦覺 必須,我強調出錢人主意,而且女男平等,人人一份,我最多出到 一個限度,不然我就到台灣依葬禮費用,處理母親花園房屋,峻嚴 是主要出錢者,翌日終於決定,葬禮費用一共$28,000,由五人均分 ,兩位經濟困難者免,入殮日,我就將我之$5,600交清,殯儀館值 事,見到我都是有說有笑,此款在台灣可以買下一棟鄉下房屋棲身。 值事告知玉佛似羅大師姊,可以安排誦經排,前來超渡,助前人昇 天,此排由一比丘尼率領,一共兩次,入殮日和出殯日,甚至到墓 園入土,非常誠懇,按照佛門規矩,難怪我讀書籍,日本人均使用 佛禮送行,神轎迎生,此為善事也,法師曰助先人誦經一臂之力, 我在林榮長同鄉告別式中,就報名參加誦經排,多了解佛門廟寺儀 禮,準備日後出家用。 阿彌陀經是淨土宗之本,時時勤唸,若一日若二日等,可協助母親 生前之不足;盤若心經是在安慰死者和家屬之悲哀,尚有金剛經,為 人推廣,則是功德無量,我甚喜家人選擇佛門禮儀,賢妻認為有助 傳教,我同意,此為大轉法輪,連我均受影響。 因為平素不燒香,臨時抱佛腳,葬禮費用高昂,我連忙和殯儀館值 事討論我個人後事,聞佛門子弟,均需火化,身體軀殼,只是短暫 借貸,死後均須歸還大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