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成功化學專業者/莊峻華


成功化學專業者/莊峻華

朋友從路易斯安娜來,兩個月間,連續購置兩棟華廈出租,與我購買租屋保險,金額令我肅然起敬,需要大書特書,兩夫妻均為我大學同學,化學博士專業,一位正教授退休,一位在化工藥廠,準備明年底退休,準備移民休市,與女兒家庭接近,兩位確是成功之化學專業者,許多大學攻讀化學,畢業後,均無法覓職化學專業,四處謀生,改行轉業,今年到芝加哥,訪問兩位研究所同窗,兩位亦準在後年退休,但工作均非化學專業。

朋友在一網頁友站,發現我之保險業,捲土重來,電話聯絡,告知第一家租屋,當時,我正在新公司受訓中,迅速完成受保險手續,租屋順利租出,於是有第二間,一般租屋利潤,遠比銀行利息高,稍微麻煩,但可經營,琳兒在奧斯丁,亦準備再購屋出租,許多休市朋友,仍然投資房地產,我以財務專門估計,朋友一定有研究,將投資分散,電話恭賀,談到多方面投資,一位一注意到,今日股市漲價。

過去,我一直覺察,化學專業,在美國不易覓職,直到最近,打電話招攬保險業務,始知幾位系友,確實在石油公司服務,在公司任內退休,一帆風順,此為我所羨慕者也。因為朋友房屋投資,引起我之決心,將華廈經濟人請來,簽下契約書,附上訂金,狠狠之投入,準備面對所有困難,像是老人,不應購買巨屋,應該越住越小,最好住老人公寓;巨屋費用過高,買得起,住不起,像是稅務,保險,和水電費,年老後,志氣銳减,少年時立壯志,所言者均為,治國平天下者,如今却為一室之所困。

朋友之成功,在於長期無中斷之工作,節約儲蓄,謹慎投資,如今培養出無比實力,我除恭賀其成功處,亦慶幸不久將來,在休市社交圈,增加一對成功之移民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