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修行者/莊峻華


修行者/莊峻華

我因購屋受挫,採取許多戲劇性反應,身心俱疲,期待遁入空門,我將財務與妻均分,形式婚姻了斷,準備修行,儒門所謂修身,水滸傳中之行者武松,武松落髮袈裟,行走江湖,一心求戒,佛門許多修行者,尚未達到戒律要求,苦行與否,一心一意,追求心安理得。

美航哩數,已達七萬五,聽聞近代假牙,無須磨損落牙邊牙,鞏固新置假牙,我應飛回台灣整治。期間拜訪名山古剎,高僧諸大功德,順遊東瀛,欣賞櫻花,了却宿願,我將繼續保險服務,提供智慧,為社會服務,將繼續書寫心得,苦樂傳與全球知音。

拾起法號釋宏華,印順老和尚所贈,珍惜再三,感激先父栽培養育,如今獲得因緣,行將實現先父兩遺願,素食和出家,我將走上不為外物所惑。我喜近佛門,雖甚不解經典儀式,佛門規矩,然所知所覺,已足夠聲聞緣覺。

與妻一日,辦公室轉帳,銀行公證文書,為舊日客戶算保險後,赴城中法院,辦理轉移屋主手續,將住屋所有權,提早贈與元兒;到二樓觀看離婚者,辦理手續,法律無法保護者,平民只得自保障,古好漢宋江為小吏,爲避免官司纏身,常需與家人斷絕關係,當他殺戮姘頭,其父宋老,需出示舊日準備之文件,我因不願受買賣糾紛,危害家庭儲蓄,使出絕招,甚至遁入空門。

幾位老同鄉,社會之智者,開始與我談論哲學,我道出許多心願,我希望旅行緬因州,拜望越南高僧,釋一行老和尚,就近求見淨海,我需接近廟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