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美國政情現況08/2012/莊峻華

美國政情現況08/2012/莊峻華 選舉年,部份美國正在熱鬧中,輿論話題,包羅萬象,但非儘是競選主題,國會議員,正在暑假中,總統在幾州徘徊,美海軍航艦,史丹尼斯號,提前結束休假,從西雅圖,駛回中東,應變敘利亞之亂,接替即將退役之,企業號,服役50年。財務新聞,提到股市新高,明年初,布希減稅到期,政府全面瘦身計劃,惟恐影響全球經濟,再度蕭條,許多股市名人,均已提前準備,中國開始生產過剩。 美國東西兩岸,支持民主黨,其間地廣人稀之,絕大部份領土,支持共和黨,包括德州,選舉在德州,並不熱鬧,兩黨選舉經費,電視廣告,並未惠及,相反者,佛羅里達,維吉尼亞,俄亥俄,科羅拉多,愛我華,和內華達等州,則是熱鬧非凡,決定勝負,以我觀察,勝負早已決定,然輿論民調,基於利益所在,均曰旗鼓相當。政府瘦身計劃,勢在必行,面對美國國債問題,唯有增稅和減少支出,總統候選人,均避而不談,蓋對選舉無益也。 許多人失業,專家曰明年瘦身後,失業率將增加到,9.3%,人數將比目前高,我之捲土從來,亦無法起死回生,只能轉移陣地,減少損失。中國亦有問題,生產過剩,國內無法消耗,外銷減少,行將有動盪。中國不僅對台灣,領土有企求,對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均有野心,對菲律賓,耀武揚威,對日本搖旗吶喊,引來許多武力比較,中國對菲律賓,中國對日本,中國對印度,中國對台灣,當然,中國對美國,日本海軍旗幟,旭日已加上光輝,激起許多近代中國舊恨,時間將給予台灣一喘息機會。 雖言股市指數為,四年新高,我投資之基金和股票,尚未恢復,因為購屋,提早兌現退休金,購屋不成,錯過兩週小揚,僅得等後下次機會,琳兒來話,告知已幾乎全部兌現,準備繳稅,準備購買房地產,我仍就是,運籌帷幄之中,決戰於千里之外,美國政情,包括多方面,歐洲變化,亞洲生產,中東政情,阿富汗戰事,已非我隻身能禦,政情熱浪,捲起夏日颶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