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婚姻,出家,與修行/莊峻華

婚姻,出家,與修行/莊峻華 下午,家兄峻嚴來訪曰,我因吃飽過閒,惹事生非,當頭棒喝,著我辭職保險業後,去當義工 ,我堅持要出家,但先前匆促請教,凱倫大功德,她言需要與法師談,又強調需要照顧家庭太太,我查谷歌,日本佛教和出家兩定義,引來更多規矩,更加不耐煩,於是準備當修行者,行者武松,抑或出家剃度前之,六祖慧能,慧能公案,投奔五祖弘忍前,路旁聞出家人,朗誦金剛經,當場頓悟,決定出家,一直到成名後,始在住持廟寺,剃度出家。晚上,需要參加朋友婚哩,我又因購屋糾紛,與賣主步步為營,劍弩拔張。 因新朗妹妹食素,新娘特別交代,筵席主辦,前來招待,非常親切,一共四次,我和森生、多喜兩兄比鄰,欣賞婚禮節目,多半是歌唱節目,新人亦出場,選擇歌曲,多是情意綿綿。兩人均是再婚,顯然非常珍惜,此段因緣。我因購屋挫折,逼走絕路,辦理離婚手續,揚言出家,震駭家人,像是弄假成真,許多人,包括我,不曾珍惜婚姻,一直到後悔不及。 手中握有,離婚同意書,儲蓄餘款,退休金部份,必須要手續完成之後,提出證明,始得轉移,夫妻共有財產法,必須在離婚成立時,平時不能移動退休金,我之儲蓄,泰半在退休金,此次購屋挫折,剛好考驗33年婚姻,是否戲言。 雖然無法形式上出家,但定義上,仍可先行修行,遁入空門,了解空和無,死心踏地。我說是釋宏華,為高僧印順惠賜,今日查出我之英語名字,居然是日本高僧,慈丹大僧正,因緣巧遇,更須珍惜,宏華慈丹,回台灣雕刻朱印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