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回饋母校之故事/莊峻華

回饋母校之故事/莊峻華 客戶朋友盧公,相約飯局,告知一回饋母校之故事,他捐錢15萬美金,四年付清,贈與那克斯維爾市,田納西大學,電機和電腦系,該系規劃六間教室,為電腦教學等用途,並有其整個家庭,夫妻,女兒女婿,兒子媳婦等人,芳名其上,他更答應退休後,捐錢給該校盧氏家庭基金,提供孫輩助學費用,盧公一生節儉,難得如此壯志。原來是順風,地圖儀大老闆,高名環捐鉅款給田大,一億兩千五百萬美元,州政府陪贈田大兩倍,二一添作五,一共三億七千五百萬美元,興建一嶄新電機電腦大樓。 我查谷歌,高博士為南投竹山人,台大電機畢業後,留學田大,電機碩博士,三年完成,盧公有幸,與其同師父,整個大廈,以高命名,三樓冠師父大名,盧公選上六室名,聞為其人生最有意義之捐獻,我真是肅然起敬,盧公邀我驅車同遊拜訪,我想最快者,應在明年之後,我之雲遊四方,名蹟古剎,廉價旅店掛單,彼曰無甚不可。 盧公子女有成,女兒女婿,均為醫生,兒子媳婦,均在寶劍公司,其經營事業,亦將出售給中國人,辦理投資移民,諸多房產,均將出售,圓滿結束美國移民,奮鬥生涯,我真為其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