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海外知音/莊峻華


海外知音/莊峻華

昨日下午,無法換新電腦密碼,電話求救北愛爾蘭,電腦服務中心,一位小姐接話幫忙,我們有一愉快之對談,像是海外知音,我將近日煩惱,傾訴給此陌生者。
小姐一面整理我之電腦,有一設備可以,自北愛爾蘭,遙控我休市辦公室電腦銀幕,一面與我聊天,詢問我休市天氣,回曰電腦上顯示華氏94度,不久銀幕上曰104度,奧斯丁紀錄,她說北愛目前是70度,而且陰雨,我說是加州氣候,於是談到美國,小姐在2006年,自波蘭移民英國,英語流利,我不斷讚美,她說冬天亦不常下雪,甚難得有白色聖誕節,我說休市不曾,台灣更難。

 小姐提到辛辣食物,是否能解暑熱?我不曾有過聽聞,解釋我之素食,她有興趣,於是我介紹尼爾‧巴那得醫生之,反轉糖尿病一書,她立即在鼓歌網路尋找,驚訝到如此出名。我熟練之說明,健康素食五要領,不食動物產品,油量到最低點,不食西瓜和鳳梨,避免煩惱,和經常運動,她甚禮貌,隨時附合,說是令人驚訝者,她曾經是交換學生,來過內華達州之,拉斯為加市,我曾旅行過該市多次,談到賭城之今昔。

談到中歐和東歐,我甚遺憾,未能跟隨琳兒,出差到斯拉夫國首都,她唸出,布拉替斯拉夫,我解釋琳兒兩次拜訪之,維也納和布達佩斯,她更羨慕曰,布達佩斯市,為其父母蜜月城市,我想此為東歐時代,無法再進一步深談。我介紹她到我之鼓歌部落格,她更驚訝,於是我迅速解釋,莊文正公全集之緣起,她更覺有趣,我說目前谷歌統計,每日有50人點閱,當然許多為我自己,她說此倍人生,惟恐無法認識漢字。

沿著部落格,她可以在銀幕滑鼠,閱得文章名目,我解釋倫敦歸去來6篇,伊頓學院,里治蒙公園等,還有一他鄉遇故知,講到番石榴,小姐知道,詢問到堅硬食子,是否吞食?我說不出蓮霧之英語,實在是另一故知聽聞後,引起注意,全球使用閩南語系者,約有6千萬,波蘭語系約3千萬,她禮貌之道歉,不曾注意過。

我提到要出家為和尚,像是天主教之真耶穌教士,芒新尼爾,她給我幾處網頁,介紹北愛爾蘭,波蘭,和公司介紹,是我服務公司之技術子公司,服務電腦軟體運用,從貝爾法斯特市,擴充到其他兩城市,共有1,550位職員,都是研究所畢業專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