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台灣的危機

台灣的危機 07/1993

五月初的僑務座談會裏,楊進添處長認為台灣的危機在於中共(中國)的打壓,我以為台灣真正的危機,在於國民黨的無法下台,此一政權的長期專政 ,巳種造成一種不可收拾的危機!楊處長說要感激國民黨「保衛台灣」有功。楊乃文質彬彬的外交官 ,我不便說其言荒謬,但又不願如此的苟同姑息!座談會裏,楊的機會有十三次,也無限制時間,同鄉們佔下風,我只能藉鄉訊篇幅申訴。

領導一個國家和管理一個公司的原理類同。要有策略,要有感情,要有恆心毅力,危機的出現,必 是上述三項的失敗,說是昔日的巨大企業也有破產 的一日,況乎侷促小國!國民黨自稱「中華民國」
,說是「自由中國」,說是繼堯、舜、禹、文 、武、周公、孔子以降的正統自居,處處與北京的中國比美,爭中國法統!這就是同鄉們一直在逼問處長,國民黨政權是中國的?還是台灣的?這種國民黨政權不認同台灣,好高騖遠的和北京政權爭中國法統,是一錯誤的國策!說台灣與中國要統一更是荒謬! 中國和台灣的統一不是男歡女愛,許多人要吃虧的 !棄婦吟亡國哀!婚變和統一都是變態的發展。

國民黨是一外來的政權!從蔣介石到郝柏村等都是過客,像水滸傳裏的強人一般的,佔領了台灣這
山頭,說是「寶島(梁園)雖好,終非久戀之家。 」心態上無法認同台灣,政治上是殖民台灣的繼續
!經濟起飛已完成,好處怎麼不與台灣人民?經濟巳是強國,國民的義務教育怎不見及延長?全國有 幾條高速公路?國民黨是一急功近利的政權,沒有建設國家的長遠計劃,法令國策朝令夕改!更要不 得的是眷戀政權,無意還政於民,對台灣的死活無甚感情!

國民黨在台灣一直在欺騙台灣人民,騙啊!騙啊!騙了四十多年。三民主羲要統一中國,台灣底定了 四十多年,也不見有訓政的實現!省市長還是官派的。說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一台灣既是實質國家,也底定了四十多年,三民主義上的憲政時期還是不曾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騙術,也不見楊處長在座談會上宣揚此一國策了。治理國家以騙術欺騙人民,焉得談到恆心與毅力?因是百弊樷 生,這是有自緣故的!

處長履新時,我有幸在中國樓的飯局中同席,當時正好我們連鬥兩位協調處的處長黑名單問題,
處長表示同情,絕口不提國家安全和黑名單的關係,談到定位時也不與置評,再談及妻離子散的慘境,處長也表示了解,是夜的爭辯倒是與一位顯赫的知名同鄉,我誤以為處長是一位誠懇與有惻隱之心的人,一直到座談會哩,再三提到感激國民黨的說法,古人說:「明是非,辨善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台灣人真的要感激國民黨? !包括陳文成、林義雄、 余登發... .....。

No comments: